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海虹2014年9月發表的時事短評

海虹2014年9月發表的時事短評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海虹2014年9月發表的時事短評

  對於香港的有關勢力和立法會議員借普選大做文章,使香港成為分裂國家的溫床,我在前面的回帖中已經作了闡述,具體的對策就是四個字“釜底抽薪”。現在看來,這四個字很有可能成為中央政府處理香港諸多亂象的唯一選擇和對策。

  美國現在已經是焦頭爛額,自顧不暇了。如果,繼續充當世界警察,繼續干涉別國內政,繼續遏制中國,是否符合美國的利益?-

  美國重返亞太,其根本原因是隨着中國的快速崛起,亞太將成為世界的經濟中心和政治中心。歐洲曾經是世界的經濟中心和政治中心,因此成為美國的戰略中心。2008年以來,美國棄歐洲而入亞太,與當年美國駐軍歐洲已經不可同日而語。美國駐軍歐洲是以保護西方為名,實質上是為了控制歐洲。今天美國重返亞太,名義上依然是為了保護盟國,但是在亞太不可能再出現像北約這樣的軍事組織,美國也不可能控制韓國、日本等盟國。其原因是,中國沒有像當年的蘇聯那樣在軍事上咄咄逼人,反而因經濟的快速發展和強勁的需求給周邊國家帶來了很多好處。孤立中國或制裁中國,都會損害他們自身,因此對美國遏制中國的做法應者寥寥,根本不像當年歐洲那樣團結,給中國留下了博弈的空間。同時,美國綜合國力的衰退,對盟友的保護已經是力不從心。世事如此,他們為什麼還要緊跟美國呢?人人都知道,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誰會跟着美國逆潮流而動呢?相反,大家都願意搭中國崛起的順風車,以中國的發展來帶動自己的發展。因此,目前美國的世界霸權已經走向末路,面臨一種牆倒眾人推的態勢。我曾經預言,美國重返亞洲,不過是帝國的最後一抹餘暉,美國將成為自己的掘墓人,中國將主持美國的葬禮!

  中國曾經以外貿、投資、消費來推動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近三十年來都是如此,政府和老百姓都已經習慣了這種經濟發展的模式。但是,這種發展模式帶來的過度開發、破壞環境、泡沫經濟、產業失衡的惡果正在危害着我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因此,經濟增長方式的轉型升級是必然的選擇,依靠內生的動力來推動經濟的發展是必然選擇。儘管這種選擇需要付出代價,需要對外貿、投資、消費的排序進行調整,但是這種調整帶來的對中國經濟的革命性的變革必將惠及全體中國人民。在當前的經濟轉型升級期間,並不會影響我國的經濟和軍事發展戰略,相反隨着中國經濟對外貿依存度的降低,將使中國經濟受世界經濟環境影響的因素減少,中國經濟將具有更大的自主性和獨立性。因此,我認為對中國經濟發展的擔憂可有,但不可太多。畢竟,這種調整不過是一種戰術層面的改變而不是戰略的調整。與此同時,中國的貨幣戰爭正在全面展開,中國的虛擬經濟正在發展,中國已經在這方面獲益。

  近二十多年來,西方經濟學家對中國的評價不外乎這兩種:看衰或捧殺,結果中國既沒有怦然倒下,也沒有止步不前。中國這艘大船還是按照自己的既定航向,或疾或徐地前進着。我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模式是市場中有計劃,計劃中有市場,是一種非驢非馬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經濟運行模式,可以說是前無古人的一種創造。因此,現有的經濟學理論無法解釋當今中國的經濟發展,現有的數學模型無法解答當今中國經濟的走向。不論中國當政者是有為或無為,都不可能根本改變中國經濟必然發展的趨勢。因為,市場之手,已經在中國經濟中發揮着積極的調節作用,在這個無形之手的調節下,中國市場生生不息、蓬蓬勃勃地前進着。李克強總理現在正在做的是盡量減少行政力量對市場的束縛和干擾,限制壟斷和不正當競爭,限制冗餘產能和落後產能的擴張,做好產業轉型升級、全民創業和城鎮化發展的引導和推廣工作。在鞏固實體經濟的同時,發展以自由貿易區、人民幣國際化衍生產品為主的虛擬經濟,以虛實互補的方式解決中國經濟發展的結構性矛盾,推動中國經濟的健康發展,使中國經濟的發展在全球化中獲得額外的利益。經濟全球化是美國霸權的一種形式,中國的經濟總量使中國有資格參與全球化,並在打破霸權中獲益。這就是我理解的中國經濟,這就是我看好的中國經濟。

  與衛星偵察必須假以時日對海量數據進行分析且難以獲得即時信息相比較,P8波塞冬”海上反潛巡邏機或美軍E3偵察機(抵近偵察,是一種最便捷、最直接,效率極高的情報搜集手段,因此美軍不會因我們抗議而放棄。我們只能驅離,把他們趕得更遠些。同時,在內部落實技防措施,做好保密工作,注意秘密信息偽裝,啟動電磁定向干擾裝置,使敵人的飛行偵察難以獲得有用的信息。

  電子偵察機作為電子戰裝備,並不是一種和平偵察或威懾飛行,而是一種敵對的戰爭準備行為。美對我進行偵察飛行的主要目的是為戰爭和改進進攻性電子戰裝備和技術服務的,我們決不可掉以輕心。對美的電子偵察行為,我們主要的反制手段是通過發展電子對抗技術和裝備來進行反擊。目前我軍主要是發展戰場電子信息系統綜合技術、機載和星載預警系統、保密抗干擾的通信系統、獨立的電子戰平台、反輻射武器系統、抗反輻射導彈假偽裝網、反制導的光電電子戰技術和隱身與反隱身技術裝備等。

  台灣地區領導人2016年的選舉準備工作已經開始,國民黨是否能繼續執政,關鍵要看馬英九在“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面的表現。馬英九還有1年多的時間,機會還是有的。習主席的講話再一次申明中央“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動員台灣的愛國力量團結在“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礎上,超脫於台灣的黨派紛爭,超脫於台灣黨派的統獨之爭,不管哪一個政黨上台,都不可能改變和平統一的趨勢,以強大的民意來推動和平統一基本方針的實施,這是中央的一個戰略安排。

  2008年之前,我們曾經把“和平統一”的期望,寄託於台灣地區領導人和政黨的身上。阿扁的上台,使我們意識到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不可知性。同時,台灣的民選制度瓦解了台灣的強人政治,使民意變得空前的強大。於是,我們轉而將和平統一的希望寄託於台灣人民和民間團體上,通過團結、調動民間的力量來推動和平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以民意來制約台灣當局有違和平統一的政策和做法,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推動政治層面的交流和溝通,促成和平統一目標的早日實現。

  中國海軍潛艇去國際海域執行任務,不是自今日始,而是已經有了40多年的歷史。不過,中國海軍潛艇在國外港口公開地進行補給,確實是首次。因為,以前為了隱蔽地出海執行任務都是回國后再補給的。這次,我們在國外港口進行補給,既是一種新的補給模式,也是一種對我潛艇隱身性能的自信,說明我潛艇有能力規避任何對我潛艇的跟蹤偵察,有能力對抗任何的反潛手段,有能力隱匿在大洋而不露蹤跡。

  .中日之間有關釣魚島爭議的問題,是美國埋下的地雷。如同英國殖民主義留下的東巴、西巴、麥克馬洪線等問題是一樣的。目前,是美國操控着中日在釣魚島爭鋒,中日都變成了美國的棋子。中國現在面臨的戰略問題是,我們如何從釣魚島爭議中全身而退?我們如何擺脫美國的陰謀圈套?我們如何引導國內民眾的理性愛國熱情?唯一的對策是“拖”,與日本不急不慢地拖着。

  可是,日本在美國的慫恿下,安倍已經急不可耐,企圖在任內使日本變成所謂的“正常國家”。因此,安倍的冒險心態極可能使安倍重蹈軍國主義的老路,以“帝國存亡在此一役”的賭徒心態向中國開戰。但是,美國是不會允許安倍這樣做的。美國對釣魚島的策略,如同對大陸和台灣兩岸策略的翻版,既不能讓你們雙方不緊張,又不能讓你們雙方太緊張,更要避免雙方發生戰爭,避免日本將美國拖入戰爭。因此,美國會不惜一切代價防止日本的戰爭冒險,即使有中日海上交火發生,美國也會竭力控制交火範圍的擴大。因為,中國實在是太大了,只要中國共產黨在,只要毛澤東軍事思想在,美軍和美國的戰略家們都會視與中國作戰為畏途。

  雖然,我們已經深諳美國的策略,但我們絕不會掉以輕心,我們會以展示強大的軍事實力來進行威懾,以更加接近實戰的演習來檢驗我軍的作戰能力,走在戰爭的前面。

  是棋手還是棋子,關鍵是要看是誰在操控棋局。戰術上的棋手與棋子的博弈與暫時的角色變換,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戰略上棋手與棋子的關係。中日目前的衝突,是美國重返亞洲的戰略挑起的,是在美國全球戰略的大背景下發生的。究竟誰是棋子、誰是棋手,已經一目了然,何須爭論?

  中國的戰略重心不在東海,美國企圖用釣魚島問題拖住中國實現中國夢的腳步,註定是不能得逞的。

  今天,如果日本膽敢進攻中國大陸,則日本必須有亡國滅種的思想準備。當年,我們在研討武統戰法時就考慮過日本插手怎麼辦的問題,結論是,把東京從地圖上抹掉。當年,我們就有這樣的決心,何況是今天呢?

  美國目前依然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這個基本事實是毋容置疑的,美國擺下全球戰略的棋局也是毋容置疑的,至於是誰讓誰“請君入甕”,則要看我們如何與美國鬥智斗勇,看誰掌握了主動權。

  釣魚島位於第一島鏈內,對我們來說,是內線作戰,我們穩操勝券,日本應該是非常清楚的。日本之所以在釣魚島挑事,主要是為了實現所謂“正常國家”的政治目標,以製造與中國的緊張關係為自己的擴軍備戰尋找借口。至於是否會發生中日之間的戰爭,目前還沒有可能。

  解放軍有“敢打必勝”的光榮傳統,有“首戰用我、用我必勝”傲視群雄的氣概,這不僅僅是一種戰略上藐視敵人的士氣,也是壓倒一切敵人而決不被敵人所屈服的戰鬥意志。在解放軍官兵的眼睛里,在戰場上沒有“不可能”,只有“不敢為”!

  軍人的思路往往不同於常人,這是由於職業的高風險博弈和戰場上有我無敵的決戰態勢決定的。前怕虎后怕狼,未上陣腿已軟,是不配當解放軍的。

  祝朋友們國慶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海虹2014年9月發表的時事短評
網友評論
海虹2014年9月發表的時事短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