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平行線

平行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霾,都不是我們所期待的,所描述的,所想像的,都會同時喟嘆:早知?.........

  平淡中總有磕絆,而流年中充滿了矛盾,想來也是自尋煩惱,如果不能曲線救國,那也沒必要委屈自己,因為苛求的太多實在沒意義,原來如此挑剔的自己也不得不放下。於己,傷身;於人,傷情。

  也許此類都是如此,貌合神離,而不同的角色演繹着諸多的尷尬。說,不能;做,不能。

  臉色差了很多,想想何苦,比較於工作,朋友,親人,這算什麼,太微乎其微。太執着於一件事把自己折磨的苦不堪言,何必?老了一歲,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只有自己的身體,身心健康了,愉悅了,還有什麼風雨不能抗拒?

  是該轉變一下自己的思維了,因為此非彼,幾十年的習慣豈會輕易改變?而我也實在是一個懶惰的“雕刻家”,不想再去費神力了。實在是自己每天的心情最重要,自己的家人每天的快樂最重要!

  再沒有心情再去進行所謂的磨合,精力沒有,耐力沒有,心情沒有。也許以後的生活會永遠如兩條平行線,為了應付而無限延長,遙遙無期中終會背道而馳。

  陽光很充足的照進整個屋子,續上一杯白開水,也許生活亦如此,平淡且實用。之前的閱讀習慣,閱讀心情,恍如隔世,是什麽讓我如此的離經叛道?

  有時候,沉默真好,可以假裝什麼都不知道。說多了,我會認真難過,想多了,也會認真難過。所以每逢此,我就一個人不停地走,離家的那會輕鬆的如羽毛。我,不會吵。走着走着我就告訴自己:活着不是為了生氣,而是為了快樂的度過。那種膨脹的浮躁一定要剔除。凡事哪能速成。一笑置之!超然待之!

  生活,就是一杯涼白開,品味,經歷,煎熬,平淡。希望在有生之年,靜靜享受這杯似水流年。

  2014 元月 13日

您正在瀏覽: 平行線
網友評論
平行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