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行走在人生的單行線上

行走在人生的單行線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行走在人生的單行線上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就像一條單行線,沒有回頭路可走,走過了就不能回頭了,就算回頭也不再是來時的路!

  ——題記

  生活中,難免有許多挫折與遺憾。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馬不停蹄地去追夢,去實現所謂的夢想,後來當夢想被現實一點一點磨滅得無影無蹤后,便忘卻了夢。而到了一定的年紀,我們終於明白,經過歲月的沉澱,時間的洗禮,我們對夢想的堅持還在繼續,就算曾經擱淺過,退縮過,卻依然在一步一步往前走。固然,追逐在人生路上,最珍貴的寶藏不是什麼金銀財富,也不是什麼絕倫美景,而是留存心間的那些美好感悟,而那份恬淡也只能用心去感受了。

  漫步在人生路上,我們會真實的感受到生命的不完美。有的人有了美貌卻得不到幸福,有的人為了金錢卻失去了親情,實現了夢想卻失去了健康,擁有了榮譽卻覺得很累。這讓我越來越相信,人生的路並不都是直的,有時風景常在命運的拐角處。既然如此,人生也是一個遺憾的過程,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願以償,稍不經意的一次回眸,滿眼往事中最記憶猶新的,也許就是曾經些許的憾事,但無論如何,不要忘卻了風雨兼程的旅途,整理好行裝,請大步向前走。

  人生路上,且行且珍惜,生活需要面對無數的精彩和坎坷。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軟弱展現給別人看,也不要把自己的狼狽述說給別人聽,因為根本沒有人會覺得你很可憐,只會覺得你無能沒用。生活總是那麼不完美,總有辛酸的淚,總有幽深的怨,總有抱憾的恨。可有時候,生活又很完美,總讓我們淚中帶笑,悔中頓悟,恨中生愛。人生最簡單的快樂,就是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要知道任何事情都值得嘗試。

  有些路很遠,走下去會很累,可是,不走,又會後悔,那何不順其自然,在一個恰當的時間,讓自己輕鬆淡定地走下去呢?人生路上有許多美麗的風景等待我們去欣賞,但最曼妙的那一抹卻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回眸單行線上孩童純真的眼睛,充滿希望,那是一泓清澈的泉水,源自潔凈,乾淨到一塵不染;樂觀老人純真的笑容,那是一束燦爛的花朵,源自內心,自然清爽;也許身處其中的時候並不會意識到那些細小,驀然回首,才發現那些錯過的東西都是最平凡的本質和最純真的情懷!

  時間無聲地流淌,我們在兒時都對以後的未知歲月充滿憧憬,覺得那是至純至善中的美麗簡單。歲月流逝,才突然發現生活並不是自己想念的那般簡單和純粹。但生活的曲折與順暢是命運,也是考驗。不要畏懼它的無常,雖然有時它來去無蹤,不要因它怪誕就俯首聽命。生活一半在老天手中,另一半在我們自己手中。我們越努力,心中的信念就越強大,物質和精神獲得就越豐碩。絕望時,別忘了自己擁有一半的命運;得意時,別忘了老天手中還握着另一半。人生的幸與不幸,關鍵看你面向哪裡。活着並快樂着,便是最大的幸福。人生的快樂在於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快樂是自己的事情,只要願意,你可以隨時調換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學會快樂,即使難過,也要微笑着面對。

  行走在人生的單行線上時,當你看清自己的路是多麼的迂迴曲折,你才會明白人生並不是只有一條路,而是有無數條,平坦的康庄大道,曲折的羊腸小路,都是可以通往目的地的路線。就算在沒有路的情況下,你也可以硬生生地踩出來。正如魯迅先生所說: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就像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人生的單行線上
網友評論
行走在人生的單行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