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老公的趣事

老公的趣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老公在家裡油瓶倒了也不扶,偶爾心血來潮幫我做點事兒, 但總會鬧出笑話來。

  記得有一次在星期天的中午,我燒好飯菜后,女兒吵着要喝湯,我就拿了兩根絲瓜準備再燒個湯。老公沒事,就叫他去燒,不久,他就笑眯眯地來喊我和女兒吃飯了。到了廚房,見他燒的湯,我就氣不打一處來,他連絲瓜皮都沒有削,那麼粗糙的皮燒出來會是什麼滋味!我讓他嘗一下,他嚼了幾下就吐了出來,連連說:“誰知道,誰知道,還要削皮......”女兒也皺着眉頭說:“真難吃,真難吃。”結果這盆湯全倒了!

  還有一天傍晚,突然來了一個客人。家裡菜不多,我要做飯,又要去買熟食,分不開身。老公自告奮勇要幫我去買,他平日喜歡吃我買的夫妻肺片,就說他也去買點。臨行前,我叮囑他:“買二十元錢的就夠了,吃不完,第二天就不好吃了。”他說:“知道,知道。”就馬不停蹄地走了。我燒好飯菜,他還沒回來,正準備出門找他,見他拎着兩塑料碗夫妻肺片回來了。還沒等我開口,就說:“老婆,今天你又要罵我了。”原來他一下樓,就跑到烤鴨店門口排隊去了,等了老半天才輪到他。他說買夫妻肺片,人家告訴他,紫燕百味雞店才賣這個,他又急急往那兒趕。到了那兒,說買二十元的夫妻肺片,見服務員用鑷子這兒夾幾片,那兒夾幾片,感覺少的可憐,就改口說買四十元的。等服務員又拿來一個碗,他傻眼了,但又不好意思收口,最後,拎着兩份加了配料后沉甸甸的塑料碗回家了。

  聽了他的話,我感到又好氣又好笑。工作方面他嚴格認真,管理的有條不紊,生活上卻如此的孤陋寡聞。他上下班都要經過那些店,竟然會分不清。我就學着對小孩子的口吻,語重心長地說:“你要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啊!”老公一如既往地點頭稱是。看了我寫的,你說他是可氣還是可愛啊?

  最後用女兒讀小學三年級時寫的一首小詩來總結他吧:“在我的眼裡,爸爸是一個小丑,整天樂呵呵的;在我的眼裡,爸爸是一顆糖果,嚼起來甜甜的;在我的眼裡,爸爸是一本有趣的書,讀起來回味無窮;我想對爸爸說,我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老公的趣事
網友評論
老公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