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完美男神——旗木卡卡西

完美男神——旗木卡卡西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一個人,如果背負了太多的過去,那麼,他是不快樂的!

  一個人,如果隱藏了太多的秘密,那麼,他是悲哀的!

  一個人,如果生活在陽光的陰影里,那麼,他是讓人心疼的!

  一個人,如果在黑暗中帶給別人光明,那麼,他是成功的!

  這世界上就有這麼一個人,生活在我們的腦海中,銘刻在我們的心靈深出,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發黃褪色,不會因為空間的轉移而隨風漂散……

  這個人就是——旗木卡卡西!

  一個看起來很散漫的人;

  一個經常遲到的人;

  一個矇著面的人;

  一個左眼有着傷痕的人;

  一個擁有寫輪眼的人;

  一個被別人喚做天才的人;

  一個被凱視為終生勁敵的人;

  一個擁有卓越洞察力的人;

  一個在戰鬥中也會偷懶的人;

  一個隱藏了太多秘密的人;

  一個總責備過去的自己的人;

  一個重視同伴甚至超過自己的人;

  一個獨自痛苦的人……

  他喜歡說:“各位——早呀!今天我在人生之路上迷路了……”這是他遲到的借口,卻也是他痛苦的理由。

  他喜歡很早的來,卻很晚的出現,這是他對自己的過去做錯事情的懲罰,卻也讓我們為他心痛!

  他喜歡說:“...忍者要沉着冷靜、仔細判斷!打破忍者世界規則跟鐵律的人,我們都叫他廢物。……可是,不懂得重視同伴的人,是最最差勁的廢物!”這是他對學生的教育,也是自己的喃喃自語,亦是他心中的最痛。

  他為保護佐助而不惜同大蛇丸同歸於盡;在與伊太刀的戰鬥中他捨身抱住紅,為她擋分身爆炸的衝擊!

  他喜歡對對着他或得意或失意或深思的凱說:“恩?你剛才說什麼...?”這是他對付凱的最有效的辦法,也是他逃避友情的表現!

  在三代的葬禮上,他又一次遲到,因為他的心中的傷痕又一次迸裂流血——為了帶土,一個給了他寫輪眼卻讓他一生背負痛苦的人。

  帶土第一次承認了他父親的偉大,深深觸動了年幼的卡卡西,他是對他影響最大的人,卻也是給他最大傷害的人。

  他經常責備自己,生活在自責與無奈中。--

  他帶着帶土的眼睛作戰,替帶土完成他的夢想。--

  他證實着帶土的實力,卻深深的隱藏了天才的自己!--

  一切似乎都那麼的理所當然,但是有誰體會卡卡西的痛?--

  他不向任何人傾訴,不向任何人告白,任憑痛苦蹂躪自己的心靈,任憑悔恨吞噬自己的神經!--

  其實,沒有寫輪眼,他亦可以戰鬥,那才是他真正的實力,一個上忍的實力,一個天才的實力,一個我們大家認同喜愛的卡卡西的實力……--

  最是那一抹凄涼,一個在影子中掙扎的孩子……卡卡西!

  最開始看《火影》時,就被卡卡西的笑容吸引了。雖然黑色的面罩遮住了他上揚的嘴角,但眼睛眯成的弧度依然讓人感覺到他在笑。他的笑容就像陽光懶洋洋的灑在身上,有些溫暖,有些慵懶。我曾一度被這簡單的笑容所欺騙。一直以為他的生命中沒有煩惱,沒有悲傷。他是木葉的天才,卻不像佐助一樣背負着血海深仇。他一直生活在陽光下,所以他的臉上才會有永恆的笑容。他是岸本先生筆下的寵兒。-

  隨着劇情的發展我才知道,在那笑容背後,有着無法言語的傷痛。-

  在卡卡西心中,父親永遠都是英雄。茂塑確實了不起,但他做了一個最後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對還是錯的選擇。在任務和夥伴中,他毅然選擇了後者。但他的選擇卻讓他受到火之國的排斥,人們都指責他。終於,他迷惘了。在人性和忍者的規則中找不到交點。最後,他以自殺的方式結束了他傳奇的一生。但死去的他並不知道,他的這一方式給年幼的卡卡西帶來了多大的影響。從此,卡卡西變得孤僻、冷漠。我想,當時卡卡西也是認同他父親的選擇的,但茂塑沒有堅持到底。他的死讓卡卡西也迷惘了。在社會的影響下,他開始懷疑父親的選擇。從此,在卡卡西的眼中沒有什麼比任務更重要。他把自己真實的感情禁錮起來,直到帶土的那一句“我認為木葉白牙才是真正的英雄”,才撼動他心中的那個禁區,才徹底喚醒了卡卡西。從那以後,真實的卡卡西便出現在我們眼前。但為此,卡卡西失去了太多太多。一切都已無法挽回,他只能默默的獨自承受。他想哭,但他選擇了用微笑代替眼淚。他把一切悲痛化成一股永不衰竭的力量。他帶着鳴人他們開始了新的冒險,他真心的教導他們,不希望他們的人生和自己一樣有太多的傷痛和遺憾。他強忍住淚水,帶着微笑去完成他和帶土未完成的夢。他帶着微笑,去向人們證明白牙是真正的英雄。-

  卡卡西,火影里的人氣王,木葉第一技師,白牙的兒子,四代的弟子,遠近聞名的複製忍者, 阿凱老師一生的對手……

  火影十年,絕對主角鳴人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如走馬觀花般掀起一個又一個高潮和熱點,走過無數支線任務,犧牲無數炮灰配角。

  即使他不是主角,即使他出場次數越來越少,即使他像有些人說實力不是太強悍最近對付敵人的時候總是疲軟……

  可是,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只記得這人,在木葉忍者中,獨一無二的老師——卡卡西老師。

  任何稱號都敵不過老師二字,那麼親切,那麼貼心,那麼能形容他。

  微微笑着眯眯眼成彎彎月,右手敬個禮,那一聲懶洋洋的“嗨”

  黑色面罩圍住他的嘴角,我想,它們那個時候也一定是彎彎的向上翹起吧。

  溫柔,謙遜,慵懶,風趣,包容……

  像海像山一般的男人,火之意志繼承者,守護是他存在的意義。背負了帶土的眼睛和意志之後,卡卡西就再也不是為自己而活,他是為了自己所喜歡的村子,所喜愛的弟子,所重視的同伴,豁出性命來保護他們。

  他說他的理想……沒什麼大不了的,

  他說 我死也不會讓我的同伴被殺的

  他說 不重視同伴的人更是人渣

  他說,休想再靠近佐助

  他說,不准你把鳴人帶走

  他說,琳,我就算死也會保護你

  他要保護這個,他要保護那個,但偏偏他就忘記了他自己。他自己的願望和夢想呢,他的痛楚和仇恨呢,他的情感和歸屬呢?

  沒有了,他早就沒有自我了。他雲淡風清的活着,懶懶洋洋的笑着,編些可笑的遲到理由,

  漫不經心的對人對事,卻全心全意的教導着他最得意的弟子。因為曾經失去過,他更知道這些羈絆的可貴。他不願意他可愛的弟子們重蹈他年輕時的覆轍。他告訴他們團隊合作的意義和重要性。他告訴他們他在血淚之中所領悟到的忍道。

  然而他什麼也不說,佐助的疼痛,鳴人的孤獨,小櫻的憂愁,他全看在眼裡,並且成為他們傾訴的對象,他是一位慈祥並又嚴厲的師長,時而呵斥,時而安撫,讓這三個小鬼在他的庇護下自由的長大變強。但是他自己的傷,他自己的苦,他自己的寂寞,他從來不提半個字。

  他活的如此瀟洒安逸,時常遲到,唯一的興趣就是那本不良小本本。他樂呵呵的不和凱計較孰高孰低,開着無傷大雅的玩笑。不是很熱血也不是很冷清,他就這麼靜靜的站着,用他的手一直保護下去,希望能保護他們久一點,多看看他們的笑臉,然後在沒辦法陪他們走下去的時候說聲抱歉和再見。

  沒人知道他獨自一人在慰靈碑面前想些什麼,沒人知道他內心的痛苦和自責,就如同沒有知道他到底有着怎樣的一張臉,說到底,他還是和以前一樣啊,他對別人千般萬般好,卻不讓別人走進他的世界。那樣的童年和過去,本來他也應該是嫉恨和偏激的,但偏偏沒有,他的自制力,超乎我們的想象。最為尊敬的父親在全村人的譴責下自盡,他能夠收起自己的仇恨,努力下定決心恪守規定,然而自己好不容易用父親的死樹立起來的世界觀卻被打了粉碎,“不重視夥伴的人更是人渣!”,帶土用血告訴他什麼才是真正的忍道,那個血淋淋的寫輪眼從此便日復一日煎熬着他,他從來沒有放過他自己。一個人背負着太多太多。卻又不和別人共同承擔。雖然他有同伴,但是他不讓同伴和他一起悲哀。床頭上兩張合照,一張是他過去已經失去的,一張是他現在正在守護的。

  慢慢的我知道,卡卡西一直在為帶土而活着,用自己的方式在替帶土活着、、、、、沒有自我,只為帶土活着、、、、

您正在瀏覽: 完美男神——旗木卡卡西
網友評論
完美男神——旗木卡卡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