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歲月無情

歲月無情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無情 標籤:歲月神偷

  獨自抬頭仰望着天空,感覺自己失去了很多東西,淚水緩緩漫出,卻又不知道為什麼流下淚水。總是感覺自己失去了點什麼,在歲月里已經找不到了,而倔強的我又偏偏想知道自己到底失去了什麼,每次都是絞盡腦汁,而每次又都是搖頭嘆息——————題記

  昨天,我策馬奔騰笑顏滿面從不去過問社會是什麼樣子,昨天我自傲自滿,放眼天下何人能比?昨天我瀟洒如意,優哉游哉!從不去思考金錢來之不易!昨天我痴情痴愛放棄天下所有的目光只為你那紅顏一笑!昨天我輕浮倔強,是那不撞南牆不回頭的種!

  昨天,我喜歡泰戈爾的情詩,會為了背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而一夜不眠,會為了六世達賴的《那一世》的坎坷愛情而感慨!我把歌德的《少年維特之煩惱》視為經典,常常會用《哪個少女不懷春,哪個少年不鍾情》的感慨來開導隔壁班的班花鄰村的少女!最崇拜毛主席的《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這句話!自己喜歡看的武俠小說連自己都不知道多少本了,常常警告自己,勝者為王敗者寇就是自己以後行走江湖的格言、《三國》時自己思索,如果我是諸葛孔明,會不會為了劉備鞠躬盡瘁?《三俠五義》時,我會感慨,自己以後要做一個像包拯一樣的棟樑!看瓊瑤時會為了《情深深雨蒙蒙》的劇情和兄弟們爭論誰對誰錯、甚至會為了小龍女的遭遇去電台投訴導演!昨天!明媚澎湃,歲月一晃隨心所欲的我到了今天……

  今天,我強顏歡笑鬱郁無偉總算明白社會有時就是這樣! 今天我愁累交加仰望天空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今天我胡茬滿面,奔走東西,一心只為賺錢養家撫養老人教育子女!今天我淡情棄愛,只因我不能給你一個幸福的未來!今天我事事小心,因為你們是我的親人,我輸不起……

  今天,我慢慢淡出酒醉煙熏的歌廳,慢慢不再迷戀dj舞曲的音樂,自己的身體早已經,經不起網吧連夜的通宵,晚飯會喝點小酒,聽聽輕音樂,迷戀上了茶香,開始欣賞中國的墨筆畫,在鏡子里看着這沒靈魂的軀體,不知不覺的想起昨天,昨天早已經過去了永遠回不來了,是因為我的不珍惜還是《昨天》的絕望?我想回到《昨天》那裡從來都是美麗的,今天的我很累,每天肩膀都酸痛的,我真怕自己一個不注意把自己的責任摔下來,沒想到昨天的輕浮是那樣讓我懷念,沒想到昨天的愛情到如今都叫我迷戀!大喊一聲,昨天你回來吧,今天的我很累!及時我現在都不知道怎樣一起度過昨天的時光,但是我會和昨天慢慢慢慢慢慢走完昨天的事情,今天的我真想投降!今天!坎坷壘壘,但願一晃守得雲開見明天……

  明天,煙霧繚繞。我和世界充滿着不確定。

  明天,是非對錯解開人生一盤棋。明天的最後就是我的落幕,我演藝了自己得一切,導演就是明天,《他》已經策劃好了結局,就連主角我自己都不知道結局會是個什麼樣的落幕……

  期待我的明天,更是在等待着明天的宣判。

  匆匆歲月,淚水緩緩流下,昨天的我追尋今天時,把自己的昨天迷失了,我不想今天的我,幻想明天時把今天拋棄……!!

  我到底失去了什麼讓我如此苦惱?我沒有把握住什麼讓我後悔永遠?

  我到底迷戀了什麼讓我拋棄昨天?我沒有珍惜過什麼讓我懼怕明天?

  它日一別莫回頭,

  往日苦甜憶停留。

  千言萬語忘出口,

  一句珍重在心頭。

  庸人 :海鑫。 2012.12.16

您正在瀏覽: 歲月無情
網友評論
歲月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