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炫青春,我為自己代言

炫青春,我為自己代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炫青春,我為自己代言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炫青春,我為自己代言

  ——致十九歲的我們

  -   文 王藝

  生命的底色是多彩的,不是黯然無光的灰色,也不是潮氣蓬勃的紅色,它應該是暖色調與冷色調的完美結合。人生的不同階段,風景不一,生命也換上不同的色彩。

  - 十九歲的我,生命的底色應該是紅色的,陽光,充滿朝氣,身上散發著的,是正能量。如果說,初中的代名詞是叛逆,那麼,高中的標籤就應該是成熟,跨過高考的門檻,我們都應該成長了不少,褪去身上的稚氣喝着青春的節拍,朝着青年走去。

  - 這個年紀,古代的男兒,早已挑起家庭的重擔,躊躇滿志,為把一己之力貢獻給國家,懸樑刺股,挑燈夜戰;那些穿針刺繡的女子,早已學會持家操務,爭做夫君的賢內助。而與他們同齡的我們,卻是整日虛度光陰,流連於遊山玩水,沉浸在風花雪月中,“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於至善。”大學,這個陌生而熟悉的字眼,我們似乎褻瀆了它的神聖。或許,是大學錯愛了我們,或許,是我們侮辱了大學。

  - -高中生的眼中,大學是天堂,是他們成功的見證,他們渴望一個自由的世界,沒有約束,遠離厚厚的書本,有的只是無限的玩樂,於是,他們在心中構造了完美的大學圖片;在我們的眼中,大學是天堂,亦是地獄,它給我們提供優越的環境,也讓我們墜入地獄,從此不能自拔。進入大學將近一年了,這期間,我在這人生的十字路口不斷地彷徨,每天與周公下棋,和遊戲作伴,看着一場場將愛情詮釋到極致的韓劇,迷戀着那永遠不會出現的動漫世界,不得不說,我墮落了,在內心那一場紅天使與黑天使之爭的戰鬥中,黑天使顯然佔了上風。

  - 某一天,當我在圖書館里再也做不出那些簡單的英語作業時,我莫名的心慌了。期末考試時,才突然想起這個學期翹掉的課,那些未曾翻動過的書,那些從來沒碰過的題······我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什麼時候起,我的智商變負了,我曾經引以為傲的智商。我突然覺得,我的心靈世界空洞了,整個人好像一具沒有靈魂的空空的軀殼。於是,我重新拿起了書本,那久違了的書。

  - -在書中,我找到一絲慰藉,精神世界的饑渴也得到了滿足。似乎,只有騎上自行車,穿梭在校園裡的林蔭小道,觸摸着迎面吹來的風,看着那樹枝上抽出的新芽,那盛開的櫻花,那一聲蟲鳴,心裡才有了暖意,我的春天就這樣悄無聲息地到來了。並不是逼迫自己學習,而是享受學習中的樂趣,我享受那一分一秒,只有那一刻,我的心是跳動着的。

您正在瀏覽: 炫青春,我為自己代言
網友評論
炫青春,我為自己代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