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的四年

我的四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四年 標籤:大學四年 我的中國夢

  談談吧四年時間,1460天,秒。也沒有為難的過完了。

  四年時間也不只是老了幾歲或是臉上長出生動的雀斑那麼簡而了事的,我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晃,這是我無聊時最長做的事情,然後托腮冥想,把所有片段像濾網一樣過濾下,然後大徹大悟以後再幡然醒悟,頓覺,暗自醒悟。

  因為別人窗子養着兩隻小鳥而風景了我,我每天都能生生動動的看着。四年時間我絞盡腦汁的拚命挖索我做過什麼?或是有什麼值得提的,我把人生定格給自己一個跑道,然後在跑道上拚命,到最後的頹然倒下。

  四年時間我不那麼幼稚,知道什麼是世事,也無傷大雅的不去責怪誰,生活太難,誰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生存之道。最多笑笑,對於這些早沒了奢侈的表情。以前不明白的事情現在明白了,也明白了笑里包含的意思。

  四年時間,頭髮長了又剪剪了又長。

  四年時間,即便我俯笛長奏也吹不出一首肖邦。七夕過了,早就沒了定義,枉自年少的笑意盈盈,感覺美好的東西遁逃無蹤,鬼魅一樣生動的幽靈。聳肩,抿嘴成了我的標誌。對不關於自己的事熟不關心,做到休管他人瓦上霜的境界。

  相信了友情,錯怪了愛情。

  知道白頭偕老沒什麼值得歌頌就是那麼平淡的事情,日子把我們磨礪成0。5+0。5=1的模式少了稜角。對於法律有點質疑,也不指望他能為我提供什麼,到處都是漏洞,而且漸漸傾向民意化。慢慢的不緬懷過去,只想從過去提煉出點精華,不誇大什麼。也不為曾經的無知去懊惱什麼,那是一個我們誰都有的過程,那麼單純,美好,充滿想象,無知,無畏的壯志豪言與最質樸的人格,想起來依然心動。

  四年時間變得現實,不去想象什麼,哪怕白夢一場都覺得浪費力氣。

  四年時間知道什麼事以和為貴,大與小的分別,懂得大人眼中的懂事是什麼樣子,成全別人,自己受到損失那是值得讚揚的。知道人性本無善惡,只是沒利益糾紛,靈魂依然是白的。

  四年時間難免有屈辱,也和眼淚稀釋了,幸好我不是男人可以隨時隨刻哭,也糾結於為什麼不是男人,俠少英豪,我只願活得清醒點,豁達點,不是別人的談資笑料;也不是那些小女子小男子的春意盎然,早過了憧憬愛情的階段;我想應該深刻點,看得懂世事也了解世界。四年時間足夠讓我成長,我做得到寬闊不計好壞,錯的無藥可救時我會以同等方式還給你。人可以把事做絕但不可以把話說絕。不企圖蛻變什麼,知道別人愛你你就有責任去愛別人。四年時間我得到的於你們賜予的我照單全收,只是今非昔比,也不會在委屈自己一分一毫。但願理解萬歲能時刻貼在我腦門上能讓我諒解所有的是是非非,也感謝賜予讓我順利成長,只是我何德何能如此美福?

  四年時間,雖筆耕不輟,但也是哄哄小孩的東西,沒有美只有怨,很不幸我看到的全是陰暗的東西,我時時刻刻謹記那些告誡,如尺敲打在手。這是我的結論,命題是世事,論證過程是你們的所作所為。

  四年時間,我過日子如參透佛理一樣兢兢業業,畫地為牢,前面就是石壁岩水滴漏。沒有人教我怎樣,是我看到什麼,想到什麼,在決定做什麼。

  第五年希望如如此臨近的秋,雲淡風輕,也那麼迫不及待的來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四年
網友評論
我的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