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元月的鮮花,盛開在泥濘的路旁,落單的孤雁,流連於荒蕪的樹叢,找不到南飛的風向標,在這樣的一季景色里,我靜靜的走着,靜靜的思索着,周圍一片靜謐,唯獨我的心雜亂無章。

  也許是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心情總是難免的時常會憂傷,或是為情亦或是寂寞空虛,就這樣莫名的感傷着,茫然着……。

  找不到感傷的理由……

  雖說一個人的日子很自由,就像一個人的舞台劇般,擁有着足夠的空間來表演。可是,當這部戲碼到了結束的時刻,卻沒有鼓勵的掌聲,你的盡情高歌得到的除了寂靜還是寂靜。就在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再好的演員也是需要觀眾的。

  在這場寒冷冬夜裡,大雪欲飄,靜守着一份流年的安好,於花前月下,放飛我心中的牽挂。瑟瑟的寒風,肆無忌憚地吹過我單薄的身影,此時的夜空是那樣的深邃,好似餘下幾點交錯的星輝,流落於塵世幾許的清寒。

  一路走來,生命的記憶好似走馬觀花般,一幕幕的呈現於眼前,那枯萎的柔情包裹着塵緣的俗事,伴我一起蒼老在這霧色的光陰之中。也許是那些過往的煙雲太過於厚重,壓住了我抒寫於紙張上的輕狂,於是,那本該飛舞的輕盈,卻成了我不盡的惆悵。

  隨着年齡一天天的增長,我們也一天天的走向成熟,兒時的純真早已漸行漸遠,直至被歲月的風吹乾吹散在來時的路,留下的是數不勝數的惆悵和對未來的茫然,都說,孤獨是一種態度,只是我搞不明白,到底是孤獨主打了態度,還是態度左右了孤獨,於是我就在這樣的問題中亦步亦趨。

  紅塵俗事中,總有着這樣那樣沒有理由的無奈,而渺小卑微的我們卻總是天真的想要去駕馭那些不切實際的情愫,到頭來,得到的又是什麼,是憂傷還是快樂?

  指上清歌,曲曲飛揚,唱絕夢想的繁華,年復又一年,日復又一日,慢慢流逝在時光的迴廊里。或許是唱的累了,就這樣,我停止了歌唱,任憑音符里那一份含淚的滄桑將我掩埋。

  夜深似水,玄月當空,朦朧的月光鋪滿了沉睡的大地,這樣的景色好似夢的世界般,美的如此驚心動魄,在這一刻里,我彷彿讀懂了月的情懷,置身於那樣的風情里,孤獨與清寒所綻放的美,竟然是如此的醉人。

  我也一直以為,我和月是屬於同一個世界,一樣的孤寂,一樣的清寒,其實不然,至少、我還有影子的陪伴;至少、我還可以對酒當歌,揮灑筆墨,相對而言,我已經算是‘幸福’的。

  或許,世間正是有了這樣殘缺的美才顯得那麼繽紛多姿,因為不完美所以才會去追求完美,一如愛情,越是朦朧我們便越是想要去揭穿它的面貌,愛過了,傷過了,也就懂得了,因為面紗後面,還是面紗,不同的是我們沒有太多強烈的慾望再去揭曉,只因為不在朦朧。

  友情亦是如此,初見時的美,總是那樣的香醇,只是隨着時間的推移,不管多堅定的友誼也會變淡,從最初的無話不談到沉默少言再到最後的漠然相忘,組成了一段完整的情感歷程。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是彼此的意志不夠堅定,還是歲月的沖刷太過於無情。

  都說習慣的不一定是喜歡的,可為何,我習慣的同時卻還喜歡着這份明媚的憂傷,是沉淪還是不舍,是墜落還是等待?連自己都道不清。可能生活就是這樣,在不知不覺中,便被我們習慣了,也把我們習慣了。

  時光猶如白駒過隙不給我們留戀的時間便把我們都帶到了成長的邊緣,我們誰都沒有辦法去預測未來的種種。也許、它會給你帶來一種莫名的感傷。也許、當你想要去找尋它的時候,卻已經找不到它的蹤影了。也許、這就是我們成長所必須要經歷的一段歷程。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能回到過去的時光里,我們是否還會懂得珍惜那段最純真的記憶?我們是否還會微笑着對彼此說再見?

  我雖能構架穿越小說裡面繁華的世界,可裡面的主人翁只是我一味的追求,滿足了虛榮,空虛了老去的皮囊。

  冬夜的山城(重慶),寒風風雖不及萬里冰封之北國,卻足以化作鋒利的刀片切割着我的臉龐,面容的淚花已不知何時落地成珠,一顆又一顆的訴說著屬於青春歲月憂傷。

  或許,正是懷着這樣的一種憂傷,才使我對整個人生的觀念多了一絲透徹的感悟。也正是因為那麼一種憂傷,才讓我對生活里的體驗多了一份刻骨銘心的情懷。

  明天我將要遠行,遠行的方向飄忽不定,不是我想要,只是不能阻擋輪迴的召喚!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惜恨

  2011。01。05

您正在瀏覽: 憂傷
網友評論
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