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虛妄中的回憶

虛妄中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虛妄中的回憶 標籤:雨中的樹

  不知道從何時起我在有意無意中陷入了一個可怕的漩渦,不論我如何掙扎都無法逃脫。在朋友的關心中我無奈的牽起一個苦澀我笑容說:“我知道結果,但是還逼着自己往裡跳去驗證這個結果。”

  不知道從何時起我開始一夜夜的失眠,一整天的渾渾噩噩,我害怕清醒,害怕去想那個最無奈的結果。一次次的安慰自己,那還會好起來,不會再關閉了唯一的聯繫就什麼也沒有。可是現實永遠是現實,現實的殘酷不會應為你是誰而改變,就如那不期而至的結果一樣!

  在傷心中我沒有了逆流而上的勇氣,在失落中我沒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在迷茫中我不知道前方是否還有陽光。所以我退縮了,不去聯繫誰,不去想着誰,不去念着誰。把好不容易打開的心靈再一次的緊緊封閉起來,決定不再付出。這樣我就能看着別人傷心沒心沒肺的笑,

  這樣我就可以無所謂的活下去!就像以前一樣無所謂所以一切,活自己的,過自己的,玩自己的,不讓牽挂成為心停在一個地方的束縛。

  決定了,放棄了,可是回憶不會伴隨着這些而逝去,傷心不會隨着決心走。所以我又變回了渾渾噩噩的,半死不活的。

  給自己一個放棄的理由,給別人一個風輕雲淡的結果。我關閉了遊戲,推說是學習忙,但是只有自己知道學習對自己來說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就算再玩也不會掛科。不玩了只是因為不想再這樣繼續下去了,學習忙只是一個說給別人聽的最好的借口不是嗎?關閉了遊戲只是為了不見一些人,不繼續一些事罷了,就這麼簡單。

  一開始就知道這樣錯了,一開始就知道有些事不能用這樣的方法解決,但還是固執的去堅持,改變了自己也改變她,改變了所有。無意中察覺了她在逃避,開始了思考,開始自己問自己這樣是對是錯,得到了不想要的結果。

  從一開始就知道這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在等待那個東西來堅定自己的信心,可是好久好久它都沒來,讓希望化成失望。但還是一次次的安慰自己她不是這樣的,直到現在還不曾改變。一次次的說自己傻,一次次的罵自己,但是不捨得說她一句罵她一次。

  只要她喜歡我就給她,不求回報,不要答案,這便是我的表現方式。也許她不懂,也許她明白,她接受了我就開心。害怕別人誤會她,我向別人說出了自己不願說出的秘密,一次次承受尷尬。

  感覺她在逃避,我逼自己不再打電話,給她自由,給她迴避的空間,給自己留下傷心獨自品味。就算這樣我都不曾怨她恨她,給她給自己找理由。感覺她不開心我放棄了我的承諾,第一次沒有完成自己的承諾,但我無怨無悔。

  我感到自己不是自己了,自己不在像以前一樣可以洒脫的說放手說再見,感到自己不在像以前一樣,所有的事都用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法去處理,讓結果對自己更有利。感到自己變傻了,不在像以前一樣可以把一切利益最大化,不在像以前一樣可以對這些那些無所謂了。自己問自己這樣會後悔嗎?答案是不後悔,因為一開始就是為不後悔去堅持的。

  哪怕知道這樣的一切都是虛妄,但是還捨不得她受到一點點的傷害,不在乎自己被別人說,在乎她被別人說,為了她挨餓都在所不惜。在銀行卡里留下了一點錢,說是留給自己的,但是還義無反顧的為她你買了東西。

  我以為自己的涵養夠好,不會對別人生氣,事實也證明是這樣的。但是還忍不住對她生氣,怒其不爭。為了小事和她大吵大鬧,吵過後又後悔和她吵。最後寫下:“不要問我,我不想解釋;選擇了就要學會去承擔,認定了就要學會付出。”

  雖然說放棄,但是還渴望她的禮物,這樣我就不會在這個漩渦里一無所有,這樣我就不會再一次的感到付出不會有回報,這樣我就不會再一次的在虛妄中一無所靠!

  最後我只想對這這段回憶說:“我傷心但是我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虛妄中的回憶
網友評論
虛妄中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