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虛妄之間,浮生若閑

虛妄之間,浮生若閑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心靈蒙了灰,世間如何澄澈明凈。鏡子蒙了灰,容顏盡顯模糊和憔悴。歲月蒙了灰,他鄉萬里之外還有誰。

  模糊之感,是一種蒼白之美,朦朧的情緒如宣紙上的墨漬慢慢暈開。如漫天飛舞的蒲公英,輕盈的姿態宣示着短暫的光華,飛揚亦是一種美。惹上了孤獨的淚水,多了一些渾濁的滋味。

  讓眼淚落在手心裡邊,慢慢體會冰涼的情緒,前塵往事恍如雲煙漸漸消散於眼前,心裡邊卻還挂念着諸多俗事,做不到四大皆空。終日處於勞頓之中,漸漸地忘記與心理溝通,忘記了去挖掘自己隱藏的情緒還有孤獨。

  孤獨帶着我所熟悉的氣味,遊走於世間紅塵之外,美麗哀傷都只如殘影一般。可我就喜歡這樣寂靜的時間,喜歡在心底飄過的剪影,喜歡如蒲公英一樣輕盈卻帶着放肆凌亂的姿態,喜歡飄,喜歡不諳塵事的味道。

  我所在的世界,充滿了機械和人類掙扎的聲音。爛漫時光放佛如水中雲影一樣,風一吹,漣漪波盪,想要追溯一切,卻已支離破碎。如何去拼湊呢,內心高低不平的菱角,帶着尖銳的氣息,以強硬的姿勢捍衛着不可侵犯的尊嚴。

  迷亂的世界,迷亂的心還有自己,只有心靈上的豐碑屹立不倒。因為還有所期待,才會去掙扎去思考,喜歡的和要保護的人只能在夢裡低吟淺笑,鑲嵌在內心裡的樣子還有感覺讓我在疲憊和倦頓之時有了信仰。

  總是在夢裡看到大片的陽光,湛藍的天,淺綠的草。夢境是五顏六色的,我的心熱烈地奔向希望的地平線。柔軟的風拖着我飛越千山萬水,看到希望雖在眼前,想要抓住,卻遠在天邊。就像要抓住夢裡的幻覺,甜蜜、哀怨、歡喜、悸動。醒來時終究還是歸於平淡,再狂熱的心都如無風的湖面,不起波瀾。

  想要桃花、櫻花、梨花落滿身上,在花香四溢,青草滋長的時節,帶上一顆感恩和思念的心回到家鄉,看天地如此之遼遠,湖面風平浪靜,晨光疏散,漸漸迷離出一個山清水秀,風景如畫的絕佳聖地。

  心的方向,也不過如此。有親人,有美景,還有溫暖如春的季節。

  重重疊疊的念想隱藏在情緒之下,眼神淡漠了繁華。我無法戴上面具去生活,做不到對着自己不喜歡的人去笑,霧裡看花真真假假,卻騙不了自己洞察一切的心。尋尋覓覓之間,完好如初的還有什麼

  只是難於尋找,尋找到一個靈魂與心靈都能棲息的居所,它們互相碰撞着,眼睛能接受身體能屈服的地方靈魂卻強硬的不肯低頭,而靈魂能夠安然存在的地方,心靈與身體卻不能到達。左右搖擺,導致想法飄忽不定,善念卻從不丟棄,直至後來成了軟弱的代名詞。

  不會輕易在深夜裡醒來,倦倦不安的靈魂放佛已經飛走,但我知道它沒有離開,它依舊在哪一個地方停留,等待着我黑夜蓄滿淚水的眼睛。所有焦躁不眠的過往都只為感情,我沉睡的情緒就像一座休眠火山,當我懂得了責任與生活的價值,漸漸的學會了隱忍,它就不會爆發。把堅硬藏起來,冷眼旁觀着周遭所發生的一切。

  虛虛浮浮的光陰終會將情緒沉澱,我想淡然如水,流光綻放的年華總是在多種磨鍊后顯現。看那歲月流轉,浮生若閑。

您正在瀏覽: 虛妄之間,浮生若閑
網友評論
虛妄之間,浮生若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