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聽風吟,聆聽春暖花開

靜聽風吟,聆聽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冰雪融化,種子發芽,果樹開花。

  洋溢花朵的清香,感受春天的氣息

  ——寫在春暖花開的季節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暖暖的陽光普照着街道的每個角落,藍藍的天空,一席清風輕拂飄過,揚着歲月的塵埃,嚴寒的冬日已經過去,風中的楊柳也在吐出新的枝芽,如花笑靨的季節,看歲月悄無聲息地走過又一輪年華,又是一年新的開始,靜聽風吟,歲月靜好,且溫馨而怡然。

  季節更替,回想經年那些時日,看百花盛開。喜歡在那花叢中侵染着艷麗的瓣瓣花香,品味各種花香混合的味道,深深呼吸着如夢幻般的世界,站在花的世界,一種怎樣的心情,無法言語歡愉的境界,這渲染春的浪漫,感知着春天,品味着春天。

  徘徊和無措,歲月的字典里,卻看不見最艷麗的那筆色彩,時光的打馬而過。我從期待中慢慢平淡,飄逸碧空雲端,只想把那煩心之事忘之雲煙。芳香四溢,春色無限,一場俗世的相逢,芬芳春暖花開,細雨過後,繞過枝頭一層又一層的霧水,深望歲月的窗欞,繁華過後,仍依稀傾見春暖淡淡暗香,淺笑嫣然,塵埃的紙箋上,靜看陌上淡淡花開。

  尋一縷清香,喜歡尋找春天的一方藍天,塵揚歲月的路口,遊離春光明媚,生活在流連忘返的故鄉,看春天的種子播撒大地,看春天的氣象萬新,喜歡這春天的化身,淺足快樂,聽春雨的淅淅瀝瀝,嚮往春水的小溪潺潺,“一夜春風至,萬樹梨花開”。沐浴春光,蕩漾在溫馨的春洋。

  雲霧繚繞,天氣晴朗,行走在春天的意境里,溫馨醉人,喜歡看那蔥蔥綠綠的山水,品味大自然的靈氣。萬物復蘇,春暖大地,心也就像仙露的花草縈繞着嫵媚。伸開手如夢幻般行走粉色的莊園,深深地呼吸,漫步在花開的春季,如此的良辰美景,樂不思蜀,置身美景,微風襲來,花瓣千姿百態,青青的大自然,盡情開懷在歡愉,花香怡然,如此明媚。

  踩踏故鄉的青石板上,靜聽流水輕快的歡歌,和風緩緩傾瀉,臨水而立,蝶兒從身旁掠過,閉上眼傾聽鳥兒輕快歡唱,附身拈起身旁的花瓣,一絲絲清香瀰漫在這一春的畫境之中,賞一城的春色,語笑嫣然的走過青山綠水,駐足百花叢中,含笑微微,生動的春情,那麼富有詩意,碧玉煦暖,加深記憶中的綠意,用深深的眷念,續寫着春天的美。

  春風翻開這個季節的韻美,細雨灑向曠野,濕濕且柔柔,多情的眷念,嚮往着遙遠的回憶。河岸的柳葉翻開了春天的序幕,細柳抽開新芽,地上一叢叢嫩草點綴成碧玉的色彩,隨着春風,吹醒寒冬的田野,山中的桃花點綴了春園的蓄意,激起春的浪漫,好想細細描繪這煦暖的季節,就此停住,迎着春暖花開,徜徉這自然之美。

  聆聽着春天的旋律,感受着春天的花香鳥語,生命的旺盛與美麗,就在一剎那漫溢出生機勃發的情韻。天和地,人與自然,彷彿都在沐浴着春天的盡情韻美,一麴生命的清歌,伴隨着萬物生靈的到來,聆聽春天的芬芳,感受着春天的心跳,讓軀體和靈魂一同深深呼吸,一同歡笑,共享生命的恩賜,共享春天的情韻,一派生機的溫暖蓄意。

  縷縷春風載滿花香,這難得的美景,一年只有一次,百花開了,開得那麼悠然,浩浩蕩蕩的花朵掛滿枝頭,笑迎着春風,層層疊疊爭奇鬥豔,讓人眼花繚亂,柔情飄揚,情系著藍天。心生的美好懷着嬌艷,山綠了,水綠了,蝴蝶開始點數花朵,蜜蜂也開始采蜜了,山水雨露,勃勃生機。春天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春天是一本最美的詩集。

您正在瀏覽: 靜聽風吟,聆聽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靜聽風吟,聆聽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