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死後,我的歸處

死後,我的歸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死後,我的歸處 標籤:我的中國夢

  死後,我的歸處

  走的那一天一定要做好交待,交待子女一些事情,一些靠他們才能完成的事情。其中之一,把我身上好的零部件(器官)供給那些需要的人,不論他們是富裕還是貧窮。當然,這不是無償的。他們付出的代價是,日後我的子孫在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能拉一把,僅此而已!

  其中之二,把我的骨灰分成四份。第一份,灑向大海。讓我永遠在海的懷抱。如果國家不允許(怕污染海資源),就把我深深埋在岸邊的沙子里(在讓外人不害怕的前提下),這樣在另一個世界的每一天,我都可以頭枕着波濤,追逐着海浪。第二份,埋在泰山腳下。聽說泰山是座靈山,許下的願望都會實現。在這裡我先許下願望:祝福我的子孫身體健康、婚姻幸福,工作順利。來世還可以做父母的女兒!讓我的骨灰一直仰望泰山為你們祈福。第三份一定要放在父母的身邊,來生還要做他們的女兒。這輩子沒盡完的孝道在另一個世界里可以繼續。這輩子欠他們的太多,真擔心他們不要我了。第四份就放在泰國古寺里的樹下吧,隨便一棵就可以的。我愛這個國家的古典音樂,傳統禮節,尤其是對寺廟僧人的尊重。在這裡我的靈魂會很清很清。

  你們一定在疑惑前兩個骨灰的安排。現在終於可以釋放壓抑的心情了:我的先生腿腳不靈便,不能陪我爬山涉水,這恰恰又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和生活,考慮到他的感受,我這一輩子都沒有提過。活着的時候不能如願,死後能實現也是很好的。

  做完這些,子孫們,你們就不必來看我了,特殊的節日里也不要燒紙買花。尤其不許為我流眼淚。因為我很忙呀,忙着和父母開心說笑,忙着在大海里暢遊,忙着爬山越嶺,忙着聽泰國的古典音樂。你們一哭就會擾亂我的生活,總想要想方設法的回來看你們不可,可是這對於一個已逝的人來說難度係數很大。所以啊,為了我的逍遙自在,從此你們便忘了我吧。

  雖然現在寫這些讓人不舒服,也為時過早,畢竟我只有33歲,可是世事無常啊,不得不提前預防一下。寫完這些感到時間很匆忙,今晚睡去明早還會醒來嗎?

您正在瀏覽: 死後,我的歸處
網友評論
死後,我的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