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關於旅行

關於旅行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關於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關於旅行

  好想旅行,但,下雨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看到這樣一句話:旅行,可以增長智慧。於是,又為自己想旅行找到了一個好的借口。同樣健康的我們每個人度過的時光是相同的,所遇到與經歷的事物卻又是豐富多彩的。如果在這逝去與即將到來的日子中再給我多一些能量,我想許多人應該都會像我一樣毫不猶豫的將它定義為:旅行。

  旅行是一個人的,是屬於自己的。就算是我們成群結隊去旅遊,但路旁的風景、頭頂的天空是你一個人為自己體會的。即使同是一趟大巴,那寄托在滾滾向前的車輪中的、隨無邊馬路延伸的是每個人不同意義的旅行。我想旅行,那裡存在一份期待。

  直到自己被生活的瑣屑煩惱,被學習的苦悶壓抑着,那一刻,很想到一個沒有束縛的天堂,只有你,自由自在的去欣賞、去休憩。我,想到旅行。我去了,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我放鬆着自己的心靈,就算是被人群擠挨的連前方的路都看不到,我的心仍是歡喜的。看到身邊和你一樣卻又不同的行者,我想起“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與我同在一起的擦肩而過,都是曾經的“緣”啊。撲哧一笑,我在想些什麼。但又是我精神的極大慰藉,還想着這些,全然沒有了思想的負擔,不去想明天的工作,不去想未來的道路會怎樣走下去,滿腦子只有現在的珍惜。於是,一次歡快的旅行之後,我還想,我期待着。

  揚州的瘦西湖,我看到江南的細柔,那是一種嫵媚,如隨風飄蕩的柳條,不經意間便會拂上你的臉龐。神情飄忽間聽到了,一曲美調竟被陶醉。“煙花三月是折不斷的柳,夢裡江南是喝不完的酒,等到孤帆遠影碧空盡時,才知道思念更比那西湖瘦.....”是夢囈還是仙境,在湖邊肆意邁着腳步時卻聽到莞爾的歌聲,絲絲心動,滑入你的心扉。想不到這一小調成為我之後的最愛,默默地陪着我和我們。在蘇州的周庄,是看不完、走不透的無盡的水鄉小路,迷迷茫茫中又走回了初見的小橋,在似乎復古的窄小的巷子中,還是會駐足觀賞精緻又可愛的水鄉特色。在人群中穿梭,感受着人與人靠的最近的距離,在這裡,不用緊鎖眉頭,只有陌生人對你展現的溫暖的笑容,是有緣的。看着水中條條船兒,就情不自禁想要做承載她的水,那是平靜而又無畏的象徵,是“善”的頂峰,上善若水。

  就這樣,緊緊隨着身邊素不相識的有緣的陌生人,朝自己不知道的下一條路前進,是神秘而又美妙的。你一個人堅守並創造着你看到的世界與你無拘無束的思想。那一刻,你真的放開心胸,完全投入到自然的懷抱,讓自己感受着身邊的一切,放鬆着一周、一個月、一年甚至幾年以來勞累的心情,發現着心靈深處最誘人的美好。這,就是旅行吧!

  也是旅行,我和你們交流感情,讓自己從家園中走出來,加入你們,進行屬於旅行的特有的情感交流,交換我們看到的一樣風景下不同的世界,敞開朋友間的心扉。我才知道,一個人的旅行最好,但是有大家的旅行,才是一次完美的放鬆,走進了一個人的心裡,是快樂的。我更加期待着,下次,旅行。

  是旅行,我期待着,期待放鬆的那一刻;是旅行,我期待着,期待與有緣人相遇的那一刻;是旅行,我期待着,期待着走進自然、走進每個同行的人心裡。我更加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下雨了,不能旅行了。不,不是這樣,雨有情感,那是自然的心,從天空飄忽而下,告訴着你和我,期待的旅行,又要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旅行
網友評論
關於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