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富人莫怕,窮人莫急

富人莫怕,窮人莫急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中國在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改革政策哺育、輔助之下,經過這二十多年的社會市場經濟運作,現在已經形成了耀眼的富豪、富人階層。儘管“資本來到世間,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都滴着血和骯髒的東西”,許多私營企業員工的勞動收入被剝奪的野蠻程度已經打破了原始資本主義的底線,可我還是可以大膽地說幾句:“中國大大小小的資本家們,別害怕,抓住現在這個有利的時機,遵紀守法地掙錢,遵紀守法地剝削你的工人,以便積累大量的資本,掙更多的金錢。儘管中國的窮人已經到了仇視富人的時期,只要你們不要缺德的太直接、太過分,那是沒有幾個人會無緣無故地去革你們的命,你們就安心地享受你們的奢華人生吧。”

  富人莫要怕,翻開中國的歷史你們就清清楚楚地知道了,從秦末的陳勝、吳廣起義,到清朝太平天國的洪秀全起義,再到毛澤東領導的農民秋收起義,其社會背景都是因為朝廷腐敗透頂了,貪官污吏滿街爬,惡霸地主和資本家殘酷剝削、壓迫得老百姓活不下去了,實在是沒有生活出路了才跟着他們造反的。我們的領袖毛澤東在偉大,如果窮人都有飯吃,都有衣服穿,家家戶戶都生活得相對的安穩,窮人也不會提着腦袋,老百姓也不會都隨和着跟他老人家義無反顧、腥風血雨地鬧革命,轟轟烈烈、勇往直前地攻打維護富人利益的老蔣,直至把老蔣趕到台灣去。

  和平,建設,腐敗,分配不公導致老百姓造反,戰亂,破壞,推翻統治者,建立新的政權。人類社會就這樣循環地向前發展了幾千年,可歷代老百姓的幸福指數,為什麼要屬毛澤東執政期間最高?因為那個時候毛澤東領導中國人民消滅了封建把頭、地主和資本家,而且各級政府部門瀆職的幹部少,貪官污吏少。

  現在中國的現狀是國家富有,資本所有者富有,貪官污吏層出不盡,貧窮的是占人口大多數的最底層的老百姓,而且兩極分化眼是看着越來越厲害,窮人會越來越多。這是為什麼?就是分配結構不公平啊!我舉個小例子,讓大家看看當今民營企業在收入方面存在多大的差距就知道了一點原因為。某家私營煤炭企業,工人拚命地給他幹活,每個月也就只能掙個七八百元錢來養家糊口。可肥頭大耳的老闆卻是成千上萬地賺取利潤,一百多萬元一輛的進口高級轎車,老闆一買就是十幾輛。如果說這家私營企業效益不好,那麼這個大老闆怎麼能買得起上千萬元一輛的豪華轎車、幾千萬元一棟的高級豪宅?再就是,曾有一份報告指出,現在中國的富人約佔總人口的20%,但是他們上繳的個人所得稅還不到國家個人所得稅收入的10%,國家個人所得稅收入中約有65%來源於中低層收入家庭,工薪階層已經成為中國的主要納稅人。個人所得稅管住了工薪階層,管不住一些新興貴族。儘管如此,在這個社會發展的歷史進化過程當中,中國還是達不到窮人造反的時候。因為中國的執政黨是共產黨,政府是為廣大人民服務的。再則,廣大的農民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幾乎都湧進城裡來給那些大大小小的資本家打工了,生活也在逐步地好轉。再則就是全國的窮人現在還不是異常的多,大多數老百姓的生活普遍上還是越來越好,老百姓的幸福指數就是社會穩定、和諧的主要指標。

  窮人不要急,急也沒有用。老百姓就是老百姓,不要去和那些大大小小的資本家攀比物質生活。天天有飯吃,有衣服穿,有房子住就行了,不要不滿足。真要是不滿足自己的生活,那就想盡各種辦法掙錢去吧。那些資本家是怎麼來的?難道都是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孫猴子,在自己的身上抓把猴毛用嘴一吹,鈔票就嘩嘩都飛來了不成?

  窮人不要急,要相信歷史的發展規律,資本家是自己的掘墓人。不過,這得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人生不過幾十年,既然生活在這個不斷產生大批資本家的年代,窮人就得理智點,就得珍惜自己的生命,就不要仇視那些資本家,不要想着去革他們的命,不要琢磨着去造他們的反,造反有理的年代一般是不會在回來了,即使回來那也是若干年以後的事情。窮人更不要有什麼違法亂紀的想法。要明白,任何朝代、任何國家都不允許有梁山好漢的存在。現在哪一個窮人有殺富濟貧的想法都是錯誤的,都是幼稚的,都是自不量力。別的不說,就單說你有一身好武功的話,你也打不過資本家圈養的那些彪悍的保鏢。如果你得罪了那些喪失天良,手段如魔鬼似的資本家,到時候,你連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換句話說,即使你的武藝高強的不得了,是張三丰轉世,那也沒有用。因為殺富濟貧是違法的,公檢法法律部門是不會放過你的,何況那些貪官污吏也會積極地,光明正大地把你給送進監獄的。你看那些殺富濟貧,只反貪官,不反皇帝的梁山好漢有幾個人是有好下場的?啥人啥命,既然是窮人,就該仔細地琢磨琢磨怎麼過好自己的小日子才是真事。

  現在的富人莫要怕,窮人也莫要急,都各安天命,安分守己,穩穩噹噹地過自己的日子吧。要明白,社會的發展不是以那一個人的思想意志為轉移的,我們這個社會的和諧景象那還是得要有一個相當長的歷史過渡期。

您正在瀏覽: 富人莫怕,窮人莫急
網友評論
富人莫怕,窮人莫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