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不怕,愛是我的天堂

我不怕,愛是我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不怕,愛是我的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我的中國夢

  莫名其妙的一種暖流。

  在這個下着雨的四月的末端。

  距離高考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可是,我還是那般的感覺彷徨和無措。

  你說,我會在北京等你。

  很多個夜裡,一個人的時候,都是這句話支撐着我度過。一個人,靜默在床頭,複習到淚流滿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很愛哭,我固執的把那樣的無法自控解釋為多愁善感,可是自己的心裡一清二楚,那是一種對於未來的迷茫和惶恐,還有,對於我們不確定的未來的一種無可奈何。

  每天晚上,我都會看看你寄給我的明信片,然後,聽着我們的《留言牆》,那一句“想起你天空就會晴朗"每一次都會讓我冥思許久。一直以來,我都知道,我們之間的距離和鴻溝,還有存在的一些的問題,就像你在北京,大學四年註定了在京城在你高中時夢魂縈繞的大清華,可是我內心的未知,牽挂的,還是魔都。

  很多時候,複習累了,我會一個人,停下來,盯着手機,想象着平行時空下的你,想象着那一刻的自己和未來的自己,有一種莫名的力量在一點一點的改變着我最初的夢想和決定。雖然我每次都叫囂着非北上廣不去,但是我自己心裡明白,心中的天平到底是側重於哪一端。Esther說,親愛的,你該擺正自己的位置,不要像高三時遇到的那個男孩一般,習慣了依賴,這個世界上除了血緣關係,其他東西都時刻充滿了變率。其實,仔細想想,確實如此。從高三那一整年裡,那個在晨光熹微中永遠帶着淺淺笑意替我準備早餐的男孩,到現在的你的每一個夜晚的那一句句晚安,還有一個在雖遠在重慶卻彷彿和我有心靈感應般每次在我失落時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的男孩。那般被你們寵着,我害怕,習慣了依賴之後,真的會漸漸忘記該如何依靠自己。

  很多次,我都在想,你說,我不該胡思亂想,的確,現在這個非常時期,生活中除了高考還是高考,除了高考我一無所有,沒有高考我依舊一無所有。所有和高考無關的事情,都改為高考讓路,包括你。可是,有時候,真的很累的時候,我想要放棄,不顧一切的放棄。那個時候,我會拿着那首歌,一遍遍,不厭其煩的循環播放。

  班上很多同學跟我說,其實你該去寫小說的,那般多愁善感那般感性。他們以為,我的故事我的文章都是虛構。其實不然,應試教育的那一套固定模式和我平時生活里的寫作其實是兩種不同的概念,有一種透徹生命的感動,叫做真實。雖然如此,每次我都只是對着那些同學但笑不語,時間會證明一切。

  39天。

  天知道我多麼不想在鍵盤上敲下這個數字,但現實終究是現實,無論我多麼不想面對都是無法更改的真實。然而,不管未來朝着怎樣的方向發展,我知道,你會一直在,在你深愛的那座城,無論我最後是否選擇了你所在的城,我都會永遠記得,那個,我曾深深依戀依賴的男孩,和相隔了大半個中國的男孩,那般相信那般懂我的少年。

  還記得么,我們的留言牆。

  每次我們各自有了難以言喻的傷都會聽的歌。

  我們的歌。

  ... ...

  你的留言寫滿心牆

  給我能量讓我發光

  無論我困惑或沮喪

  想起你天空就會晴朗

  ... ...

您正在瀏覽: 我不怕,愛是我的天堂
網友評論
我不怕,愛是我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