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醉里人生

醉里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醉里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暗紅色的酒,點燃暗紅色的生命,微醉的人生.如果連生命都在紅塵的流霜中被一一遺落,那麼我該怎樣去輕撫曾經的美麗?花無語的嬌柔讓人心碎,心碎得無法說出口.所以,我不語的傾訴.只好將心收藏.直到某一天,偶爾地有人路過時,會看見滿天都是星星的痛!暗紅色的酒,暗紅色的人生,還有暗紅色的花的痛!微醉的臉上淚光點點.

  往事沉沉浮浮,點點思量,枉費思量.春花秋月話凄涼.人生苦苦短短,尋也斷腸,夢也斷腸.天長地久意難忘。

  從沒想過如此冷血的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你真的讓人知道世界上原來還有這樣漠然的容顏。我守着日子在你的來來去去里飛逝如梭。將回憶定格成一張永不褪色的畫面,在厚實濃密的夜裡,把自己纏繞成一隻無法動彈的蛾,一心等待撲火的剎那,化為最美麗的恆久,只是奢求在你的世界里重疊我最真切的模樣。

  有些人和事,是在渴盼中成為永恆的,是你親手扼殺了你的幸福。逃避,你選擇了逃避。把一生的幸福寄存於別人身上,拱手相讓的不僅僅是此刻,還有你的一生。如果善變是你唯一的表情,請你離開。從今往後,我倆不在同一個檔次上了,你我考慮問題時的思辯會發生很大的偏差,角度不一樣,對待人生和事業的審視也會懸殊千里。所以請你離開,從此別再來煩我。拜託了。

  我把感情耗廢在你的無動於衷里,凝固成這個冬天冰封的傷,堅硬而又執著。明知沒有結果,為何還要堅持。也許分手不一定是件壞事,同一件事情,有人從中看到希望,而有的人看到的只是困難。人要麼被人拒絕,要麼拒絕別人。我為你而活,你卻活在別人的世界里,儘管別人一點也不在乎你是否真的會收穫幸福!

  如果感情非要以一種凄美的方式落幕,那我寧原不要這唯美的結局。也會選擇凡俗庸常的生活。如果兩個思想都不安份的人,永遠也無法相知相憐,可能相遇本身就是一個錯誤,錯得如櫻花凋謝般的美麗,但那終究是個錯。我想,今後我要麼十分優秀,要麼歸於平庸。就像在高速路上,我不享受沿途秀麗的風景,我只享受速度的飛馳。因為千篇一律的風景會讓人疲憊,只有速度才是抵達目的地的唯一要素。無論風景在美,都無法真實地留在我身邊,它們一一從我眼前急逝而過,憑添心中莫明的憂傷。我想要的,是屬於我生命里最恆久的唯一,那才是我此行的目的!

  如今回想多年以前一條環繞坡前流淌的河,被卷進幽幽深深的澗底時,養活了一尾洞穴中不知名的魚,那魚是我!永遠也記得那條小溪,那條關於感情的河,而今我已遠離故土,游弋在大海,卻深深切切地懷念起始時那條多情的小溪,溫暖而又清新。讓人痴。讓人戀。讓人無法忘卻!

您正在瀏覽: 醉里人生
網友評論
醉里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