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富人當補國家傳統價值精髓

富人當補國家傳統價值精髓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就有富強一詞,就是人人可以富,可以做富人。還有過去實行“部分人先富”政策,還有“一國兩制”政策都對私人致富給予支持。

  富人可以致富,過富裕生活,天經地義了。問題是怎麼富的?誠實勞動致富?也無可厚非,也沒有人仇富,最多小心眼有些嫉妒罷了。如果是以權致富、哄騙致富,以巧取豪奪、甚至掠奪普通人勞動,則不可取,也不地道。普通人對這些富人肯定仇富。歷史上不僅仇富,還發生過打土豪分田地的土地革命呢。

  馬雲富了,中國首富。阿里巴巴,一個私人公司。他的公司得到外國資本勢力注資、幫助、支持,毋庸置疑。成功了。其實他的理念、合夥制、為小企業服務,為絕大多數普通人做好優質需求服務,從而贏得國內市場認可。他不像其他公司充滿原罪,利用制度漏洞,政策漏洞,瘋狂地把國有資產、集體資產流失到自己私人天地。還有人富了,怎麼使用、支配錢財,也可以窺視一個人的背景文化價值。有的富人炫富,子女浪費資源,人前顯擺,刺激大眾神經;有的揮霍,花天酒地,不顧他人感受。這種人肯定受到仇富。

  然而有些富人,吸收國家傳統價值精髓,把錢、財富回報於社會,做慈善、修路、蓋學校、建敬老院、幫助住院交不起費的窮人,贏得人民認可。

  人富了,衣食住行比起普通人好些,都無可厚非的,也可以被人理解。《憲法》你在行使富裕的自由時,不可以違背他人心裡受侮辱的自由情感。不是原文,而是意譯。比如藍翔技校蘭榮祥,開辦私人技校,讓普通農民子弟學些使用技巧,有口飯吃,路子很對,還可以享受國家補貼政策支持。肯定越辦越好,還克服了北大清華的大學缺點就是單純理論學習,與國外辦學理念接軌。自己也被選為人大代表。在大步前行時,因為缺乏國家傳統價值精髓,自身文化缺陷逐漸暴漏出來,土豪心裡。封建殘餘帝王思想作怪。導致走不遠了。派手下從山東到河南與妻子老丈人爭奪豪華園區,大打出手,把親戚投進監獄,引起妻子自爆三個身份證、六個孩子舊事爆發。刺激公眾神經。同時,也揭露《計劃生育法》的有法不依現狀、管理亂象。

  當年毛澤東家裡出生富農,周恩來經商最起碼是小資本家吧,可是他們思想高遠,為國家崛起,為人民服務,最終贏得那個時代人民的認可愛戴,與人民同甘共苦。不是為自己私利。現在有許多人,悶聲發大財。富裕了就帶錢跑到國外,對自己祖國沒有信心。這些人肯定被仇富。最後眾叛親離。

  富人最需要明白,為什麼致富?為個人,路越走越窄。為大家,為集體,為國家前程光明。這就是傳統核心價值精髓所在。

您正在瀏覽: 富人當補國家傳統價值精髓
網友評論
富人當補國家傳統價值精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