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有一種高度叫理解,有一種高度叫心有靈犀,有一種高度叫欣賞,金剛的高度很高,金剛的體型也很大,金剛的理解也很深,不,那不只是金剛,那是一位叫大自然的紳士,他把自然的胸襟向我們展示,我們卻用傷害回饋。

  影片中金剛比人高,比人力氣大,也比人寬容,更比人善良。金剛來了,在一片野性的歡呼聲中,在一片虔誠的崇拜之中,在一片期待之中,最初,他用他的巨大詮釋了自然的博大,他用他的強壯詮釋了自然的雄壯,他用他腳步的震撼聲詮釋了自然的不可抗拒力,但是人類卻把它誤解為侵犯、暴力、傷害……武器,這種一戰的時候產生的用來解釋懦弱和膽小的東西,把原本的博大和理解打得粉碎,金剛憤怒,金剛反擊,自然咆哮,自然反抗。

  真正的殘酷是冷酷的,是自私的,是血腥的,當恐龍的血盆大口向人類張開時,我們沉湎於他的恐怖之中,我們忘記了武器,忘記了反抗,忘記了身家性命。而當猩猩用冷靜觀望我們時我們卻馬上扛起了槍,射出來那讓淚水無法迴流的的子彈。誤解,忘卻,把記憶沖淡,把愛侵蝕。

  夕陽西下,那是在哪個原始森林,大海沖刷着礁石,一次又一次,夕陽掩在通紅的晚霞之中,飛鳥翱翔於浩瀚的天際,天地湛藍一片,包容着那一盞燦爛的紅,映襯着那一片靜謐和安詳,猩猩和她坐在岩石上,她給他表演着她的藝術,他給她演繹着他的情趣,這是一種和諧,一種交流,一種理解,一種互動。那是在帝國大廈的頂尖,那是在人類的制高點,那是在人性的巔峰,那是在時間的盡頭,理解,寬容,尊敬,愛慕停留在他和她之間,依然是那輪西下的紅日,依然是那片湛藍的天際,依然是那血紅浮雲,依然是人與自然的對白,卻沒有原先那麼靜謐那麼純潔那麼安詳那麼暖暖的。人類可以把迪拜的高度建造出來卻永遠無法把迪拜的高度理解了並化作血液融入體內。殘陽中,那最後的觸摸,那冰冷的眼淚,那無助的眼神,化作一種隕落,一種冷清的博物館之中冷漠的驚嘆,一種永遠無法融化的理解的冰峰。

  殘陽之中最後的一滴眼淚是誰的?飛落到地球的那一滴是誰的?那不是愛情的演繹,那不是動物與人類之間的曖昧,那不是違背自然法則的倫理混亂,那不是可以來炒作的趣談、異聞,那不是一種蠅頭小利,那不是征服,那是溝通,那是諒解,那是寬容,那是理解,那是冥冥之中的心靈相通,那是大眾無法明白的感觸。

  很無奈,在最終我還是聽到了誤解,誤解愛情,誤解強大,誤解包容,誤解潺潺清泉。

  猩猩的記憶很好,人類你可以跟他們比嗎?自然的記憶很棒,你可以跟他們捉迷藏嗎?

您正在瀏覽: 高度
網友評論
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