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吾學亦人生之追求

吾學亦人生之追求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吾學亦人生之追求 標籤:人生不設限

  吾學亦人生之追求,無需言而須行。

  快一年沒寫東西了,現在想提筆卻不知怎麼寫,從何下手。

  知識是心靈的一扇門,這扇門可有可無,但失去它卻很可怕。在我的字典里,知識從來不是數學,英語那些課本的知識,它們固於重要,而在我的詞海里,讀一本名家之作更為重要。

  熟讀一本名家之作,勝於背過萬卷廢品之書。

  我怕哪天我寫出來的東西,跟小學生寫出的流水仗一般,所以我應多讀書讀好書。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才會不斷的前進。當前方的道路一片漆黑,或許只有知識的充饑才會是黑暗的曙光。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無論看什麼書,我依然還是喜歡在旁邊放一個本`知識積累本`,它不是一種個人癖好,而是一種好的方式方法,它可以觸使我們進步,更可以監督我們學習。

  今天上午在看書前,欣賞了下外面的風景。感慨萬物的奇妙,雪天的風景,在長白山脈更顯勝美。天接連山,雪蓋于山,白衣之樹,雪霧瀰漫。正如一幅水墨畫,凸顯國之精髓,美之脊樑。盛世勝景,美好的景色下更會觸景生情,想起心屬之人,心念之事。

  多想在這幅妙筆之作,再加幸福之事,可事與願違,只能順其發展、事態之變。

  大腦的思考,有時會因知識的衝擊而暫時忘卻,所以我更應不斷充實自己。給自己一個富有的大腦,滿載的細胞。

  人固有一死,短暫的生命不能總停留在那些虛無縹緲的回憶里。要向前看,往前走。走好自己的路,奮勇直前。為自己而前進,為自己而奮鬥。

  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妙作,每個人都受到了上天的眷顧,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所以我們應該引以為自豪,因為上帝在眷戀我,上天在保佑我。因為我們的不同,我理應做出與眾不同的事,不管做什麼,好壞與否,只要努力就是成功。

  還有至少一年的軍旅生涯,剩下的時光我不想荒廢。和平年代,不需我戰場殺敵,不需我鋼搶戰陣。那我何不用有限的時間,來學無限的知識呢!學海無涯,軍人也應學習。

  軍人需要愛,軍人需要理解,軍人也需要富有,然而軍人,更需要學習!

  身邊的戰友學歷多樣,有小學,有初中,有中專,也有高中,更有大專、大學、研究生。學歷多元化,但在我看來大家都一樣,學歷不代表一切。

  我的學歷才高中,雖然很低。我也後悔過沒上大學,沒有接着完成學業。但我也驕傲過,因為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我告別親人和故鄉來到部隊,我的目的是為國獻出自己微薄之力。我想,只要我虛心好學,並不會比他人差任何之處。

  有時愛只可以隱藏,但不可以遺忘。有一個人說,你對你以前對象可以隱藏那我呢!雖然只是一句玩笑,但我想,我還小,兒女私情應放在一邊,忘不掉的就不忘。用自己的行動去力爭更好的明天才為重要之首,`愛``情`之事,放在末位。等哪天雨過天晴,更好的明天就會到來,晴天就在前方的那片雲彩。

  我才剛剛成年,單身才是未來的開始。學習才是幸福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吾學亦人生之追求
網友評論
吾學亦人生之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