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遊覽井岡山

遊覽井岡山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山以革命而聞名世界,這裡是一片浸透着無數革命烈士鮮血的聖土。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踏上這片熱土。當汽車行駛在盤山公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井岡山秀麗的風景。道路兩邊是挺拔翠綠的竹子,它們像無數革命先烈的化身站在道路兩旁歡迎來學習的遊客,也像是在和到來的客人講述那段血雨腥風的紅色歷史。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在這裡毛主席以自己智慧經過教育爭取把當地武裝袁文才、王佐所部正式編為中國工農革命軍第1軍第1師第2團。井岡山成為中國革命的第一個根據地。首創了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建立了中國革命的第一個紅色政權,創造性地提出了從思想上建黨,制定了中國農村革命根據地的第一部土地法。井岡山的革命歷史雖然只有短短的1年零4個月,但留下了毛主席在八角樓寫下的《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和《井岡山的鬥爭》兩篇光輝著作,為中國革命指明了正確的航向。在這裡留下十六字的游擊戰方針,更重要的是為後人留下了井岡山精神,井岡山精神激勵中國的革命人士取得了革命的勝利,也是留給後人偉大的精神財富。北山烈士陵園有一塊碑講“上井岡山偉大,下井岡山也偉大”,革命先烈上井岡山建立了中國第一個革命根據地並取得了革命的勝利,所以他們是偉大的。對於我們這些來學習的人能把井岡山精神學習領會好並帶回去也是偉大的,所以來井岡山最重要的就是學習領會井岡山精神。

  這裡可以讓人洗去城市的喧囂和當今這個社會上的浮躁。站在這片聖土之上,讓你不由自主的想到艾青詩句,“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這裡每一寸土地都凝聚了中國革命先烈的心血,站在這片土地上依稀還能聽到那個年代戰爭的聲音。這個聲音告訴當代的人們要珍惜握在自己手裡的幸福,告訴人們要忘我工作,告訴人們要做一個有理想的人,告訴每一個中國共產黨人要無私的為人民服務。

  井岡山有一個拿山鄉,當年這個鄉有8000人跟着毛主席去鬧革命。有一個16歲的新娘送走了17歲的新郎,臨走時,新郎對新娘說你在家等我,革命勝利了我就回來了。等到革命真的勝利了,8000人中只有32人活着回來了。回來人沒有找政府索要任何津貼和補助,他們拿起鋤頭繼續種地。這裡面沒有那個新郎,回來的人告訴那個新娘她丈夫在長征途中已經犧牲了。新娘不相信,她就白天去種地,晚上打着火把站在村口等自己的丈夫回來。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等,她等了75年,75年等來的是滿頭白髮,等來的是滿臉的皺紋。聽完這個故事我眼裡飽含淚水。我想這就是井岡山最善良的人民,這就是最淳樸的井岡山精神,這也是中國革命勝利最好的詮釋。

  從井岡山回來,自己也想了許多,想的最多的是怎樣把井岡山精神帶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艱苦奮鬥”是黨一直倡導的政治優勢和優良傳統,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現在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最缺少的就是艱苦奮鬥的精神。我們在生活中要勤儉節約,在工作中要嚴格要求自己,把艱苦奮鬥的精神找回來。“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路線,是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精髓。中國共產黨在發展中一直以“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指引前進,能及時修正自己的路線,使中國共產黨不斷發展壯大。我們在工作中更要以“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指導自己,能及時發現自己的錯誤,並及時改正,使自己不斷的進步。“敢闖新路”要求我們在工作中要勇於創新,只要不斷創新才能實現自我價值,才能創造出先進生產力。創新是一個企業的希望,也是一個民族的希望。“依靠群眾”告訴我們不要脫離群眾,告訴每一個共產黨人不要忘記自己的最根本的的任務是為人民服務。“敢於勝利”是一種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我們在工作中,要有魄力更要有衝勁,要勇於克服困難。

您正在瀏覽: 遊覽井岡山
網友評論
遊覽井岡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