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峰山奇遇記

峰山奇遇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峰山又名崆峒山,是古代贛州“八景”之一,名曰“寶蓋朝雲”。

  ————題記

  我來自江西應用技術學院的一名大一新生,懷揣着我的大學夢來到這裡。我所在的班上有點特殊,可能是因為是理工類學校,我班上沒有女生。

  一周的計算機實訓結束了,我們又策劃着去哪裡玩,經朋友的介紹,峰山是個不錯的選擇,峰山位於贛州城區南端章貢區沙石鎮,峰山自晉代以來便是贛州的名山。唐以前叫仁空山,宋代更名為崆峒山,清朝末年開始稱做峰山。歷代都是文人墨客吟詩作賦的地方,蘇東坡把它列為贛州八景之首,是贛州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主峰寶蓋峰海拔1016米,也是整個山的最高點。峰山山脈形勢險峻,森林茂密,風景秀麗,是古代贛州“八景”之一,名曰“寶蓋朝雲”。

  我們下定決心要“征服”它,我們早早的來到沙石鎮,來到沙石的三岔路口,一條路去峰山要19公里,一條路去王母渡24公里。由於路程遙遠,坐着小車往峰山出發了,十個人擠着這小車裡也其樂融融,司機大叔和我們聊起了峰山上的一位大爺,他每個星期都會來峰山,而且他還是北京奧運會火炬手,還更是“馬拉松牛人”沒準等下你們就能遇到他。

  聊着聊着我們就到峰山的半山腰了,我們下車了,一路走一路拍,沒走十分鐘,就看到一位老大爺推着一輛自行車朝我們走來了,自行車前面寫着“奧運火炬手,77歲跑馬7次,七旬老人騎車走遍全國”,看到這個我們就想起司機說的那位老人了。我們走上去問他“你就是謝賢柏爺爺吧,我們能和你合個影嗎?”老人愉快的答應了,老人把車停好,從口袋拿出五六枚獎牌是“國際馬拉松成功紀念獎牌”還給了我們名片,裡面有他的微博。謝賢柏大爺自己還帶有相機,架在車上,我們合影了,大爺還將晚上回去把照片發上微博,你們可以去看看!沒想到,謝大爺還挺時髦的。

  我們一路走,大爺和我們講起了他的事迹:76歲的謝賢柏,4次站在馬拉松賽的賽場上挑戰自我,令人敬佩。謝賢柏說,他2010年7月開始練習長跑,隨着運動量的不斷加大,就想找一個賽場證明自己。2011年6月11日,全國第十三屆老將田徑運動會在吉林市舉行,謝賢柏代表江西參加了70歲至74歲組5000米及1500米兩個項目,最終分獲第五名和第七名。2012年1月7日,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如期舉行,他只身前往,報名參加了半程比賽,結果輕鬆完成。2012年11月25日,他報名參加了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全程42公里比賽,最終以4小時22分34秒完成比賽,成功獲得了賽事組委會頒發的紀念獎牌。從北京返回贛州第三天,得知12月2日上海國際馬拉松賽事將舉行,謝賢柏不顧旅途勞頓,又乘火車奔赴上海報名參賽,結果以4小時20分42秒順利跑完42公里全程,成績較北京國際馬拉松賽提高了近兩分鐘,再次獲得紀念獎牌。作為一名70多歲的老人,時隔8天跑完兩個全程馬拉松賽,上海國際馬拉松賽事組委會的工作人員也由衷地向他豎起了大拇指,誇他是“馬拉松牛人”。今年1月5日,謝賢柏再次報名參加了廈門國際馬拉松賽,最終以4小時45分06秒的成績跑完了42公里全程比賽。一路上都沉醉着,很羨慕大爺。

  回到學校,進了謝大爺微博,其博客點擊率已近10萬,博文里還記錄了他的三大目標:每周登峰山一次;每天萬米長跑一次;終生不離電腦。

您正在瀏覽: 峰山奇遇記
網友評論
峰山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