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回家二三事

回家二三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醒來,開機,不用上班的短信出現。這應該是人生中一次難得的機遇。可於我,只開心半個小時,因為剩下的時間不知道幹什麼。在我狹小的世界,突然覺得人於學校畢業后,做着只能讓你餓不死的清閑工作,應該最彷徨不過了。家只有小時候,你有完全的依賴感,把自己當成家裡一個分子,奉獻你能奉獻的,而且得意地不得了。現在呢?要為每次回家帶什麼回去而苦惱。未來的家你看不到,若連未來可能呆在一起的人也沒出現。那就處於家的斷層期。其歸宿感,很渙散的。有些人可以把工作看成一切,那是幸運的。做不到的,只能處於人生的低谷,拚命在維持。

  在校門口等車,由於最近班車的時間更改了。等了一個小個半小時。今天應該是中國標準的黃道吉日。婚車一輛又一輛從眼前經過,漂亮的,簡單的,都有,每對新人出自己應有的。漂亮婚車往往後面跟好幾輛,車斗里,有金黃色的竹編織的籮筐。可今天是世紀光棍節,是不是近年來才在年輕人流行的節日,不影響中國傳統風俗。誒,可能是定的是老一輩的人不知道,可是結婚都是八零后,全世界年輕人在慶祝,不介意嗎?看來,很多事情不侵犯自己周圍的原則,那也不在乎合理不合理,也沒有完全合理的標準。因此,很多人一生了結,都無法做一件最合理的事情。

  回村的路上,看到路人準備死去親人送房子,要焚燒紙糊的粉紅色的房子。估計過一會兒女眷還要出來哭一會兒,再燒一些死人生前的衣服和紙錢。這是小時候常常觀看的戲。人既然能為死人想得那麼到位,死人生前一定沒人這麼在意他的需求,比如錢肯定不好得到。那錢真能在陰間用,倒是可行,在陽世那麼便宜的紙,在陽世的人們也是順手做件好事。人一生有好多次離別,大多時候,一個人默默的離去,或一兩個送你,或者一大群里只有幾個真心。可死了,最後一次離別最轟轟烈烈的,大都是真心的,因你永遠煩不到別人。可自己卻看不見了,若人死,思想也斷了。

您正在瀏覽: 回家二三事
網友評論
回家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