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與父親的二三事

我與父親的二三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與父親的二三事 標籤:父親的病

  “喝什麼?”

  “水就行。”

  他拿着一聽啤酒和一瓶水走了過來,坐下,隨後我們偶爾望着窗,開始我們的交談。

  “我這病,兩三年是它,一年也是它。”他說。

  “關鍵是你的生活習慣太不好了,起的太早,還抽煙喝酒,得多吃點青菜。”

  “現在的起的晚多了,酒忌了,菜吃不下去。”

  我輕聲地回著:“恩,也是。”

  我們的目光始終沒有太多交集。

  (一)6歲

  “滑炮應該這樣放。”

  他一隻大手鉗着我的手指,將我手上滑炮紅色的一端,迅速地滑過盒側褐色紙帶,而後又急忙將滑炮抖了出去,接下來捂着我的耳朵,聽着那響聲。

  是啊,為什麼捂着耳朵,那響聲現在都無法記清了,只記得有些沉悶,有些那天黑暗時雪的味道。

  那時,他有着令人安心的臉龐,身着着半灰半黑的毛衣,身上的氣味讓我安心。

  有一次我將手放在通往電機的三角帶上,他拉下閘,之後趕忙拿紙包裹住我的手指,騎上摩托的將我送到診所。包紮后,我坐在別人的店裡,也不那麼疼。還好,記得他在摩托車上一隻手按着我中指和食指的傷處時,我透過淚模糊着看到的,那迫切到診所的眼神。

  現在還總是感覺那中指上的傷疤是那時留下的,食指上為什麼沒有,我也不知道。

  (二)14歲

  “你才看到呀?”

  有一個月我故意把頭髮留得很長,他上我奶奶家時看到我說:“頭髮這麼長,該剃了”, 我將準備已久的台詞念了出來。至於他後來說什麼忘了,如今只記得他那時憤怒的眼神。

  他在各處找我,而我那時坐在網吧里玩着傳奇。我是管他要了十塊錢說去吃冷麵,他說有一家冷麵館好吃,我答應着。我發誓我去找那個麵館了,只是我更想用這錢上網,沒找到而已。結果不幸的是他忙完也去了。

  不知何時,我們開始生疏了,我從小住在奶奶家,他將樓房買了做生意我都不知道,當我一次心血來潮放學去他家時,敲門無應,後來才知道他和我后媽住在豬場里。

  (三)17歲

  我上午打電話給奶奶:“奶,今天你不用過來了,我和朋友出去吃飯了,明天來就行。”

  我走到四樓,聽着他和樓主一邊陪着不是,一邊講着價錢,心裡掙扎着要不要上去,而後在三四樓徘徊着。我到底還是選擇下去,回了學校。中午我回來的時候,他和我后媽坐在沙發上,過一會走了,給我留了一百塊錢。我奶奶到晚上來了,說怕我上火。她跟我說那煙灰缸里有一盒煙蒂,那是我沒注意到的。

  這個樓是他為我租的,挨着公園,高考用,結果沒到兩個月,跑水賠了人家一萬。後來我媽跟我說下面那家是新裝修的,一進屋,那女的拍着大腿哭,非讓我們重裝修一遍。

  後來很久,他問我:“該中考了吧”,我說:“高考”,接着我奶說:“不用來考場等孩子了,那樣孩子怪緊張的。”我說:“還是來吧,中考時沒人接我,就考砸了。”

  現在還記得考完第一科出考場時,霎一見他的臉有些陌生。我對於他是一個很乖的孩子,從初中到高中,我總感覺我在可憐他。

  我到現在有時還會想着那被我奶倒掉的一盒煙蒂。

  今天,有魚,還有我愛吃的鍋包肉,他又多點了一個青菜。青菜上來的時候,他說這菜團看着就有食慾。回到賓館我玩了會兒電腦,臨回學校的時候他給了我五百塊錢,說這點錢先給我,省的我這幾天還得取,還說不敢給我多,怕我丟錢,我笑着回著:“現在有錢包了,不丟了。”,他笑了。

  我從小就丟三落四的。

  (四)20歲

  他坐在賓館床上看着笑話集,突然間輕描淡寫的來了一句:“你小對象是學啥的?”

  我拿起一個榛子,咬着,想着他從來不問我這些問題來着。

  咬開后我說:“公共管理。”事後,我跟我對象說這件事的時候,她糾正我說是公共事業管理。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父親的二三事
網友評論
我與父親的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