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夏天的巧遇

夏天的巧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夏天的巧遇

  我也有個沒見面的網友,叫“心藍”,我在網上問她,一個人特別寂寞時怎麼辦?她回答說:可以“網游”啊,很有趣的。我想,她大概很喜歡“網游”吧,有趣的事情會讓人開心,網絡會有許多誘人的東西讓人着迷。

  其實,我是很喜歡夏天的,因為夏天可以去風景秀麗的海島,品嘗新鮮的海味,體驗海島風情;可以去一望無際的草原,去住一住蒙古包,體驗一下游牧民族的生活;也可以隨意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對於“網游”我似乎很陌生,我很羨慕能找到自己感覺的人在網絡里。

  夏季的連雨天,高溫也變得異常涼爽起來。一天,雨不是很大,我出去散步,在忙碌的時間裡很難得這麼愜意,休閑,一個人漫無目標地走着,身邊的高樓大廈、車流人流、寬敞的街道、無不顯示着大都市的風采也顯示着生活節奏的繁忙。忽然想起,很久沒有去那個舞廳了,我想還是去那裡看看吧。

  花了3元錢,買了一張票,我走進舞廳,音箱里正放着“莫名我就喜歡你,深深地愛上你,沒有理由,沒有原因......”的歌曲。有很多人在跳舞,剛進到舞廳眼前很黑什麼也看不太清楚。

  過了十多分鐘,才有些適應了,漸漸看清舞廳里的一切。

  不遠處,一個非常美麗的女孩吸引了我的視線。她白皙的臉,一頭烏黑的秀髮,神態嬌媚而清秀,在舞廳五彩的燈光照射下顯得格外迷人。她的身材不胖也不瘦,穿着一身很薄的灰黑色紗料連衣裙,斜挎一個紫色的坤包,連衣裙穿在這個迷人的少婦身上顯得特別合體,她的胸部高高隆起,包帶從她隆起的雙乳間順過去,使她顯得俏麗而雅緻。這樣吸引人的女孩我在舞廳里還是第一次見過,漂亮的女孩在舞廳里就象皇后一樣高貴,只是她的臉色有些憂鬱。

  一個黑瘦的男人走到她面前,想請她跳舞,她沒有猶豫,這出乎我的意料。那個男人牽起她的手,走進了旋轉的舞池,不知為什麼我的視線在隨她移動,美妙的音樂似乎聽不見了。但我看她跳舞時舞步很生疏。不象是常來跳舞的樣子。

  我抓了一個機會走到她面前說:“可以請你跳舞嗎?”她那動人的眼睛象是會說話一樣看着我,沒有拒絕我的邀請。她隨着我走進舞池。第一次輕輕地牽住她的手,她的手很柔軟細膩,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剛跳幾步,她有些跟不上音樂的節奏,我問她:“你不會跳舞吧”她似乎勉強笑了笑,說不熟練。我問她叫什麼名字她告訴我叫“李新月”。

  她的頭髮象瀑布一樣垂下來,襯托着她秀美的臉龐。我情不自禁地說:“你好可愛!”她頭略歪一下說:“是嗎?謝謝。”

  和她跳了一曲又一曲,時間過的很快,我不知道外面是否還下着雨,和她在一起有一種快樂的感覺。

  舞廳快要散場了,她說得回家了。我說你家離這遠嗎,她說要坐半小時的車,要趕最後一班車。我說,再跳一曲吧。她點點頭。又是那首歌曲“莫名我就喜歡你,深深的愛上你,沒有理由,沒有原因……”

  舞廳里燈光閃爍,我輕輕擁着她走入美妙的夢境一樣的世界。我周身有一種朦朧的感覺在跳動,彷彿這世界只有我們兩個人。她富有彈性的身體有時會輕輕觸碰到我,呼吸似乎可以聽到,鼻息里是她身上散發的淡淡的香水味。她一雙眼睛晶瑩透亮,象夜空里的星星,卻有點神傷。她周身散發著一種漂亮女孩迷人的青春氣息。我情不自禁地對她說:“你給了我很美妙的感覺。”她說,是嗎,最近心情很不好,所以出來跳舞散心。因為我的問話,忽然,她的眼睛里,噙出一絲淚光,感傷起來。她把頭埋在我的胸前,弄得我不知所措,然後,慢慢啜泣,兩隻手輪番捶起我的肩膀,她說她剛失戀,無法從感情的漩渦中衝出來。我想,她心情不好的原因,即是如此吧,她把我當成她宣洩的人了,但我知道,她此刻內心一定很痛苦。過了一會,她似乎平靜一些,有點難為情的樣子看我,剛才是否失態了。我說,沒關係,只要你心情好一些,她默默地點了一下頭。

  我問她平時都喜歡幹什麼?她說:爬山、聽音樂、網游。我說你很喜歡“網游”嗎,你的網名叫什麼?她告訴我叫“心藍”。我很驚訝,隨口重複一句,“心藍?”我想,她會不會是回答我問題那個網友呢?我急着問她是否回答過一個網友提出的一個問題“一個人特別寂寞時怎麼辦?”?她說回答過,她的樣子很驚奇,她在問我:“難道你就是那個提問題的人嗎?真的很巧。”她的表情里充滿驚訝的喜悅。

  舞曲結束了,我們從舞廳走出時,她急匆匆地趕車走了。外面的雨不知何時已經停了,天依舊還陰着,雲彩一動不動掛在空中,周圍的空氣新鮮而寧靜,我的腦海里,滿是“心藍”感傷的樣子,遇見“心藍”的夏天,是一個難忘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巧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巧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