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四十二)

生活雜感(四十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雜感(四十二) 標籤:十二生肖 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二二八

  人的成長有很多種,可以在勞動中成長;可以在挫折中成長;可以在思考中成長;可以在愛護中成長;可以在競爭中成長;可以在幸福中成長;可以在痛苦中成長;可以在吃虧中成長。

  成長的代價越大,價值越大。

  二二九

  在網上看到這樣的新聞:國務院:遏制房價過快上漲 穩定房價不力將追責。不知這是不是對房地產過快上漲的重拳出擊,也不知這樣的重拳出擊會不會有收效。在我看來中國的房地產商那是太有錢了。

  太有錢了的人,是不太聽話的,包括政府的話。儘管他們那麼多的錢是中國政府讓他們賺的。

  二三零

  看了姜宗福“批高房價”的帖子,有兩點很深的感觸。第一是批評“農村勞動力過剩”的觀點,第二是對現在城市房子過剩的看法。

  首先來談談第一個問題:

  如果現在還一味的說農村勞動力過剩的話,真的有點不切實際。現在的鄉村真的看不到幾個二、三十的年輕人。能夠安心地在農村種田的青年人那是少之又少。我是來自農村的,現在在農村種田的人都是我的父輩,甚至是祖輩。象我弟弟 、已是四十好幾的人了,一年到頭都在城裡打工,很少顧及家裡的農活。不是“鄉村四月閑人少”而是“鄉村四月農人少”。

  我總是擔心,再過一些年有誰來種我們的田呢?但願這不是杞人憂天。

  是不是杞人憂天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現在沒有一個年青人是願意呆在家裡種田的。因為什麼?就因為城裡有錢好賺。那些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活,也只有我的父輩才會去干。因為他們種了一輩子的田,現在是最有賺的時候。 加上他們沒有一技之長,也只也種田為生了。但對於在城市裡呆慣了的青年人,他們就沒有這種意識了,他們一點也不看重糧食買得的幾個錢。

  再過一些年,誰來種地呢?是不是到那時,大家手裡的錢是多了,可沒有多少糧食買。就象是魯濱遜手中的金幣。但願這些擔心真的是杞人憂天。

  下面來說說第二個問題:

  現在城裡有許多人沒有好房子住,但有很多好房子都空着。我周圍的人就大都有兩套房子,有的人甚至更多。就拿我這小區來說,快十年了,我來買房子時就沒有什麼房子買了,但現在還有不少房子是空着沒有住人的,還有一些房子一直沒有裝修。有的人當時十多萬買的,等漲到四、五十萬元賣掉了,凈賺了百分之兩百。請問有哪一種投資會有這樣的高回報呢?難怪現在炒房的人這麼多。

  空房越多,房價會越高,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同樣讓空房子空得越久,價格也會越來越有得高。

  怎樣讓空房子住進人,是當今政府應該解決的問題。

  倘若讓城裡的空房子都住滿了人,說不定房子就不緊張了,房價就不那麼漲了,不那麼高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四十二)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四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