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難得一知己

人生難得一知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難得一知己 標籤:人生不設限

  每一次仰望浩瀚的夜空,總忍不住感嘆人類的渺小!每一次面對無盡的歲月,總禁不住感嘆生命的短暫!感嘆之餘,總想找個人談談心、聊聊天、聊聊這山、這水、這明月、這繁星…可我卻找不到能陪我聊天說地,談古論今的人。不是我不願說,而是找不到人說。也不是我沒有朋友,而是有些事對朋友實在難以開口。有些事情誰都可以知道,有的事情卻只能讓特定的人知道。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喜歡仰望夜空,仰望夜空的時候,內心總會泛起一絲難以言明的落莫,這一絲的落莫讓我感到了久違的孤獨。

  這種孤獨不是因為朋友,也不是因為別人,這是一種來自靈魂深處的渴望!來自靈魂深處的吶喊!它渴望結交的是能與它交心的知己!能一起對酒當歌,一起坐而論道。對的時候,相互鼓勵,錯的時候,相互批評。無所謂年齡、性別、身份的差異!孟子曾說: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生活中我並不喜歡傾訴,但我願意把我的心情分享給我認為值得分享的人聽,也許有人當故事聽,有人當笑話聽。可不管怎樣,我都要謝謝她們,她們的傾聽對我來說是一種變相的安慰和鼓勵。無論如何我都會好好的珍惜這份難能可貴的友誼,我會努力的讓這份友誼天長地久,讓這份友誼萬古長青!

  古人常說:千金易得,知己難求!對於愛情~只要是年齡相仿的異性就沒問題,對於友情~只要聊得來,誰都可以是朋友。但知己————是真正的千金難買,萬金不換!古人也曾長嘆:相交滿天下,知心無一人!

  現實生活中,可以和朋友猛吹鬍侃,吹出一片海闊天空;可以為兄弟兩肋插刀,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可無論朋友再多兄弟再好也不能掩飾無法交心、知心的那種寂寥!也有人曾說,真正的寂寞不是你身邊沒人,而是你身邊明明有人,你卻和他無話可說……………………

  人生難得一知己,相交千萬無一人。

  (對此本人希望結交一些喜歡文字的朋友,不限性別,年齡,身份,只談風花,不談風月,只談梅蘭竹菊,不談權錢貴富。本人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難得一知己
網友評論
人生難得一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