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青春

致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

  我不知道青春的定義,我只敢說青春是什麼。

  青春是笑,青春是淚,青春是一江東流的水。青春是輕狂,青春是蓬勃。青春是憧憬,青春是叛逆。

  青春不是拿來生活的,青春是拿來懷念的。青春沒有留下具體的形式,只有亘古不變的情懷。

  青春是一張張灰白照,青春是一片片無法複製的綠葉。

  青春是心上人甜蜜的笑,是不安的躁動。

  青春是旅途上瞬息逝去的佳山秀水,是錯過的風景。

  青春是老來唏噓的過往,青春是回味無盡的佳肴。

  青春是青澀,是追逐愛情;青春是一場場瘋狂的告白,青春也是拒絕。

  青春是沒有結果的結果。青春是索取,也是不求回報的付出。

  青春是杏花春雨時隨心漫步,青春是大雨滂沱時和心戀的人兒共度風雨。青春是冷冽的寒風和朔北的雪肆虐時,心靈的旭陽。

  青春是一步一步向上爬的蝸牛,是天空翱翔的雄鷹。那裡拒絕憐憫,鄙棄絕望。只是執着的堅持。

  只要青春在,瀚海會變成綠洲,逆境也會逢春。青春是最高理想,是同通往現實的階梯。青春是自強,是尊嚴,也是無奈。

  二

  啊,高貴的青春。你是純潔的信仰、聖潔的明燈。你是轟轟烈烈,你是楊柳依依。你是一首首永不會送出去的情詩。你是皓月當空的夜闌,天涯相隔的思念。

  青春,你這世間最奇特的東西。你是惶惑,是眼淚,是自我忍耐。你也是友誼,是談笑,是永不知疲倦的求索。

  青春啊青春,你是深奧的哲理,盛放的花兒;你是最公允的上帝,你絕不會對任何人偏心。世上唯你最貴,永恆。

  歲月終將消逝。而青春,你是時間打翻的五味瓶,只留下淡淡的回味。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二零一三年五月四日於白雲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
網友評論
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