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如果我是一陣風,我不再孤單的吹到天涯;如果我是一片雲,我不再孤單的飄到海腳;如果我是一片葉,我不再孤單的隨了秋風。

  夜總在熟睡,不願發出任何的聲響,不願驚醒每一個夢,夏蟲的底吟見證了它的用心,寧靜得能聽到每一個小生靈的心聲,也許它們也想回到它們來的地方。

  江水潺潺,流逝着這彎彎的歲月,盡顯在夜空深邃的雙蒙里。那遠處的山,埋藏在了夜色里,似乎它也傷感起來,唱起了那首憂鬱的老歌,撥動着每一個遊子心,一個人的夜並不寂寞,一個思念的夜最顯孤單。

  來時豪情似火,雲插上風的翅膀,帶上希望的行囊,相伴我一起闖蕩。

  生活的現實,儘是這般的無奈。霜在冷凍着每個人的心,風在吹散着每個人的夢。在無數尋夢的夜裡,總能浮現出那條歸鄉的道途,它似乎在吶喊着:“回來吧,孩子,母親已等你很久很久”。

  茫茫天涯外,一個人背負着空空行囊,在這陌生的人海中流着浪。每每仰望這朗朗行空,只有那雲跟着自己飄。

  這就是一片來自家鄉的雲,似乎它也同我一樣疲憊,不願再乘着這無情“風”旅行。

  又是一個離愁很深的金秋,風又在這時擺弄着自己的身資,讓每片下落的黃葉起舞。熟不知:傷盡了離別人的心,風乾了眼眶裡的淚。

  風在散,散到天涯之外,雲在飄,飄到海腳之邊,葉在落,落傷整個金秋,心在浪,浪到何時才能停靠在家鄉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風雲葉
網友評論
風雲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