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也可以這樣

愛,也可以這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幾乎每一天都接到伏地魔打來的電話,無論他身處何地。於是我常常說,盼清靜盼清淡盼輕閑。他總是“嘿嘿”笑着說:不放心啊,查崗。

  伏常常在工作中,找個借口約我出去。一般我都很爽快地答應,稍帶一點不情願。本小姐何許人也,總要給他一點難度。

  這日午前,又約我出門,請我幫他找身份證件。翻遍了傳說中的所有地方,還是找不見。心裡急得恨不得所有的東西都有手機的鈴聲。他親自回來找,把我翻了兩遍的地方再翻兩遍。頗有老黃牛犁地的精神。看他急得沒頭蒼蠅似的,我提醒他並有一點責備:“最後一次你使用證件是哪時候呀?”他一臉茫然,我突然想起前段時間拿他的證件換機票。忙翻自己的包:暈,真的在我這兒,這次一定被他罵慘了,耽擱了整整兩個小時。我迅速跑到他面前,氣喘吁吁狀:“如果我幫你找到了,怎麼謝我?”他說:“愛死你了,老婆,沒有你,我可怎麼辦?!哪找到的?”我厚黑學本科畢業,不能辜負黨對我多年的培養,理虧的時候更要大聲講出來:“我包里。”“你這個滑頭,害苦我了。”

  笑嘻嘻的一起出門:“媽,我們走啦~”竟然異口同聲,弄得媽又笑了:“年紀輕輕的,記性這麼臭,你們倆的東西都應該貼標籤。”我們倆迅速地對視一眼笑了,他的意思我明白——唯有愛不用標籤,永遠不會忘。

  真慶幸,結婚第七個年頭,我們的愛意並未淡去,卻更見濃厚。手牽着手散步,甚至手牽着手睡覺。左手握右手何償不是一種境界,一種無意識的習慣,最自然也最貼心。聽非常多的朋友說過婚姻中愛情變親情的定論。天地良心,伏卻從來不是我親人,也不是我朋友。他只是我的愛人。一次問他:“如果我們相識卻沒成為夫妻,以我們現在的相互了解,你希望我們以什麼關係存在?”他想了非常久,最終說:“好像做夫妻最理想,其它的,我覺得不怎麼可能。要不,你做我上司吧。”問他之時,我才發現這是一個不錯的靈感。他若沒成為我的先生,就連做我的下屬,我也要考慮再三。我是熱愛表達的人,常常主動向他表達濃烈愛意,伏給我的回應常常是“噁心”!可是分明能看清這個羞澀男人睫毛下的真相,他唇邊深深淺淺的笑意,如他所說是完滿的。

  我們一路走,一路輕鬆地聊,無論周圍是什麼環境,只要是我們單獨在一起,超市也彷彿是風花雪月聖地,因為它夠生活。話題源源不斷地冒出來,常常打趣調侃甚至犯葷,但每個眼神和動作都在準確傳遞着和諧、尊重和理解。這是共同經歷的歲月沉澱的美感,無可替代。

  有一陣子流行用一些選擇來測試人生,沙漠里只剩下一碗粥的時候,相愛的人會選擇讓誰活下去?我以此做標準選擇男友,當然不會問這麼蠢的問題,卻不自覺地在他的表現中找答案。伏地魔是我最信任的男人。帶他回老家結婚,特許他單刀赴會。他請我全家去大連玩。青山綠水間快樂如一隻鳥。水流湍急,弟弟涉險過河,我在後面緊緊幫他拉着繩索,沒想到一下子被甩到河裡,脖子上的相機,背包里的手機都泡在湯里。岸邊好心的遊客在大喊:“快把相機和包舉起來!”哼,我就不,怎麼就不知道掉在水裡的新娘子更重要?!幸好有一個人知道,伏地魔跟着我不假思索地跳下了水。是為救我?水沒那麼深,而且我比他水性略好些。他的腿被刮破了皮,我毫髮無損,手機廢掉,相機仔細擦一擦,拍照效果還是一樣好。一路上最有笑料的事就是我落水和伏跳水,像一幕自導自演的精彩戲。晚上獨自在公共浴室洗澡時,想到白天里那幾秒鐘的事還笑出聲來。笑聲竟然有迴音,被自己嚇S。

  春天萬物復蘇,更是記憶復蘇的季節,一些往事沾了綠意帶着溫暖湧上心頭。單身時常常和敏在一起,把她先生戲稱為“特大號電燈泡”。乘車時,他總是搶着上去找座位,等我們上來把座位讓給我們,我們事後取笑他沒風度,他說我的特點是實惠。等我有了先生,遠離故友的孤單都揮灑在路上。懷孕滿20周,我執意要去雁盪山。和不熟識的驢友們一起,擠在一輛自包的小巴車上。我家有風度的男人要麼幫所有人把背包放好,再最後上車坐最差的座位。要麼最先上車選擇最差的座位坐好。我坐在有風度的男人身邊,狹小的最後一排,長達五六個小時的顛簸,胃裡真是翻江倒海。那時我真正懂得什麼樣的男人才實惠,偶爾和他還生些小氣,事後想來還是自己小家子氣。把舒適讓給別人,身體不舒服,但內心是舒坦的。

您正在瀏覽: 愛,也可以這樣
網友評論
愛,也可以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