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下悵惘是相思

月下悵惘是相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 既已相識,已然相思,又如何恣意抽身,拾瀟洒豪放之志?終不過是痴人說夢,唯余千般滋味縈繞心頭。

  許是愛的太過深刻,彼此感情太真,僅一段太過投入的感情,就已有滄桑之感。都說曾經滄海,現實終究涼薄,也許終其一生,都無法釋懷這存活於心的溫暖,這綿長的帶着不甘心和淡淡恨意的相思。

  曾以為,世間情感無法相守便只有不愛,歷經世事才發現,人世間的感情哪會如此簡單。每個人都有故事,或幸福或悲傷,在各種客觀現實面前,所謂的偉大愛情是如此的不堪一擊。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敢愛敢恨的女子,我溫暖的對待這個世界,真誠的對待每個人,滿腔熱情的對待某件事,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隨心的活着,放肆的幸福。我想這樣書寫我的一生,待年華老去,依然美好。

  我想,我需要練就一顆足夠強大的心,才能應對的了這生命里的突如其來。終然有凄風苦雨,我還是願意將一切美化,感謝這瘋狂歡笑愛到絕望的回憶。我從來不願意掩飾我愛一個人的心,那時刻的惦念,像是一個人過着兩個人的生活。從未曾想,我會經歷如此糾結的幸福,也許是幸運,也許是不幸,都已無從考究。但願時光溫柔待我,給我一絲奇迹般的期待,也許有情人終成眷屬不只是童話。

  都說真愛不可辜負,可又有多少愛是不被辜負的。我靜靜地看着,直到出現了一份真誠的感情,你走了第一步,我便將我完整的心掏出來奉上,我以為你會被這真誠打動,以為這就是我們要的地久天長默契正好的完美開始,是我忘了,愛情的最動人之處在於凄美。所以,罷了,便保持着一段距離,偶爾像朋友一樣寒暄,不前進一步,就在原地,不悲不喜,不委屈自己的心,也不背叛現實,是不是就是最好?

  冷清的月光,會將孤單浸染的分外憂桑。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我不知道所有投向這輪明月的目光,都背負着怎樣的故事,但我想總有一個人在月下與我有着同樣的相思。它如藤蔓,在夜裡瘋狂的生長,盤踞着心裡每一寸縫隙。卻也有如刀一般的理智,將它一根根斬斷,如此生長,如此砍伐,到最後是怎樣一番光景,誰也不知

您正在瀏覽: 月下悵惘是相思
網友評論
月下悵惘是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