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父母我的情

我的父母我的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父母我的情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我的中國夢

  每次回家都會發現父母的白髮又增加了,每每看到父母忙碌的身影總是會有一種自責湧上心頭,有時候真的很恨自己,恨自己沒有一份好的工作,不能讓父母有一個好的生活條件,還要讓他們為了生活煩惱。

  小時候我很調皮,常常惹父母生氣,面對不成器的我,父母總是無奈的遙遙頭,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還記得我做手術是父母心疼的樣子,他們恨不得不全世界都給我。有時候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告訴我一些我不記得的童趣,比如我是怎樣的調皮把家中的小雞灌醉,是怎樣的聽話.......還記得初中的時候學校伙食不好,母親會在大熱天的中午把包好的餃子送到學校給我吃,我還記得同學羨慕的眼神......

  面對養育我二十年的父母,疼我二十年的父母從來都沒有說過一句寬心的話,直到歲月的痕迹爬滿了雙親的臉龐。從來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可是直到現在看着日漸老去的父母我依舊是無能為力,所能做的就是多陪陪他們,認真的生活。

  還記得面對煩勞工作的我回到家總是對父母不理不睬是父母悲哀的眼神,又有無盡的心疼與自責時的滄桑。現在想起悔恨不已。時間的車輪不停的轉動,又有多少是屬於父母的呢?年輕的我們又能拿出多少愛來回報我們的父母呢?父母用一生來履行了對我們的責任,而我們又能用多少時間來履行我們的職責呢?

  一切不需要太複雜,只要在父母不開心的時候和父母聊聊天,在他們累的時候按摩按摩,過馬路的時候牽牽他們的手,天冷的時候對他們說聲多添點衣服,注意身體不要太累........只要做一些簡單的事情他們就會很欣慰。這就是父母。

  願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可以健康長壽,開心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母我的情
網友評論
我的父母我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