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由一場賽事想到的——八說nba

由一場賽事想到的——八說nba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NBA新聞不斷。第一,衛冕冠軍熱火隊遭受二連敗,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着大意失荊州,如果不端正比賽態度,這樣的事還會出現,衛冕之路艱難;第二,大比分大分差的賽事不斷,先有尼克斯隊三十分完勝籃網隊,這兩支同處於大蘋果城的球隊,賽季還沒有開始的時候,均被外界看好,尤其是籃網隊,打造了一支超豪華的球隊,首發隊員全部是全明星球員,並為此而不惜斥資一億八千萬。沒有想到的是,如此陣容的球隊,開賽以來接連受挫,已成為NBA一大笑柄。同為東部墊底的兩支球隊,今天的同城德比,已經不是昔日的巔峰對決,而淪為誰贏了誰就能證明對方比己隊更爛的爛蘋果,悲夫!還好,尼克斯隊在大勝籃網隊之後,又一次以35分的大比分肆虐了凱爾特人隊,又有了復蘇的跡象。而火箭隊、快船隊也大比分完勝了對手;第三,傷病開始侵襲球隊。先有公牛隊的羅斯因右膝半月板撕裂而賽季報銷,接着灰熊的加索爾,火箭隊的林書豪、斯密斯,其後籃網隊的皮爾斯、鵜鶘隊的戴維斯等傷停,激烈的對抗考驗着球員的體能。玫瑰的悲催,摧殘的不僅僅是公牛隊,而使整個NBA及關注她的人們為了這個年輕人多舛的命運而嗟嘆。從狀元的羅斯,到常規賽的MVP,這個年輕人的崛起,寄託着多少人的希望?真是世事無常,難料啊!

  今天觀看的是西部排名第一的馬刺隊與東部第一的步行者隊的巔峰對決,馬刺隊的主教練波波維奇可謂挖掘人才,激發潛能的大師級伯樂,不管什麼樣乖戾的球員,只要到了馬刺隊,經過波波維奇的調教,均能化腐朽而為神奇,最大程度地發揮效能。正是因為有了這位傳奇,才使馬刺隊在核心GDP逐年老邁而依然屹立於眾豪強中而不容他人小覷。就是上賽季的總冠軍爭奪戰,馬刺隊亦只是因為少進了一粒罰球,甚至是一個防守籃板而與總冠軍失之交臂。馬刺隊的老辣及韌性,還有嚴格的紀律與超強的執行力,讓在第四節已經領先了二十多分的步行者隊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在馬刺隊已經撤下全部主力,看似放棄了比賽的時候,步行者隊還保留四位主力在場上,更令人沒有想到的是,居然又將主力中鋒希伯特重新換上場,以絕對主力對陣馬刺隊的一眾替補。而令觀眾沒有想到的是,當終場前兩分鐘左右,步行者隊撤下主力后,彷彿一瞬間,馬刺隊就把比分縮小到十分左右,如果不是一分十秒的一記三分球沒有投進,最後一分鐘七分的分差還真不知道要鹿死誰手?

  今年的步行者隊賽季強勢開始,一連串的勝利已經成了東部的領頭羊。現在從整體實力來看,分佈非常均勻,幾乎沒有短板。主力中鋒希伯特身高2.18米,經過了東部冠軍爭奪戰的洗禮,打出了信心,替代青嫩的已是成熟,較強的中距離投籃與精準的罰籃,讓對方防不勝防。而籃下的統治力,亦是越來越強。如果說上賽季魔獸還能肆虐希伯特,以今年霍華德的狀態,難分高下;而司職大前鋒的韋斯特,得分、籃板能力過人,且競技狀態穩定;而替補大前鋒斯科拉更是一位籃下取分大師,得分手段多多;而新近崛起的保羅-喬治,正在步入超級巨星的行列,已經成為球隊當仁不讓的領袖;不要忘了,還有一個傷停的前步行者隊領袖格蘭傑還不能上場。目前的步行者隊,戰績第一,防守第一,已經成為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

  由傷病而使意中想到,做為運動員,毋庸置疑,肯定是吃青春飯的職業。但雖為同樣職業,卻因為每位運動員的競技水平不同而運動生命不同。就說科比吧,三十五歲了,受了那麼重的傷,在還不能上場打球的情況下,湖人隊就與科比簽訂了兩年4800萬美元的合約。雖然說這裡面有商業的因素,亦有球隊文化的原因,但究其最根本原因是科比還有利用價值,儘管科比已經“很老”了,但他是靠嫻熟的技術在打球,所以,運動生涯自然比韋德這樣靠身體素質打球的要長。明年一月就要32歲的韋德,傷病滿身,打打停停,狀態起起伏伏。儘管已經在試圖改變打法,但自小練成的就是憑藉速度與靈活的腳步取分,關鍵時候還要憑老本行吃飯,要想變,太難太難了。由韋德想到一大批靠身體強壯在打球的NBA球員,例如威斯布魯克,就沒有杜蘭特運動壽命長;霍華德就不如鄧肯,而詹姆斯也許就不如保羅。也許意中這樣說會讓很多諸如詹蜜威蜜的不爽,並遭受指責,說真話實話有時候還真得不到好。

  1959年11月,胡適因出席“亞東區科學教育會議”,並在開幕式上作了《科學發展所需要的社會改革》演說,在做中西文化、科學比較時,說了中國古老文化沒有靈性的大實話而遭受到所謂維護國家尊嚴之士的群起圍攻。意中以為,尊嚴固然重要,但事實更重要。說實話有時候也許會討人嫌,但不說實話而說假話更討人嫌。

  步行者隊開始了“艱難”的客場之旅,而且全是強隊。對此,有些人會說,艱難,困難;而大衛-韋斯特卻平靜的說,正好,可以見識見識,到底誰更強?而如果換做威斯布魯克、杜蘭特會很興奮,會大聲說,太好了,早就等不及了,快點開始吧。

  由不同的人不同的態度可以看出,凡是知難而上,敢於面對逆境的人,就具備克服困難的信心與正視現實的勇氣,就能夠快速成長。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八日

由一場賽事想到的——八說nba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由一場賽事想到的——八說nba
    網友評論
    由一場賽事想到的——八說nba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