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失蹤帶來的反思

失蹤帶來的反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原本躁動的夏季,在一次失蹤變得更加異彩斑斕,值得我用文字銘記,值得我用心思考。

  騷動的青春,愛上遊戲,望萬物空洞,一個有荷爾蒙的男人,對殺戮視乎異常敏感,和平的時代只好沉浸網絡的虛擬。大學這個安逸的地獄,不知每年培養了多少勇士,為無產階級做好涌涌不斷的後備軍,看着一批接着一批蠕動的噬金者,不經讓我想起多年後街頭奔走的青年是否有一個熟悉的身影。

  帶上電腦,約上同學,在一個酷熱的夏天,一聲吶喊,全軍出動,天地為之顫抖,是否也在觸動你的心。不曾想一天的光陰悄然走過,熟悉而又陌生的課本又翻開了多少篇章,而你如今揮霍了父母多少的青春年華。冷漠來自交流的匱乏,再親的人,沒有了溫情的問候跟陌生人又有什麼區別。我行我素的世界只能存活死亡的邊緣,在這個充滿信息的時代,沉默不在是金。

  巧合是預想之外的一道軌跡,有驚喜有無奈,每個人都想要一個稱心如意的幾局但上天總喜歡機緣巧合的給你安排悲劇,或許實物本就如此矛盾。

  沒有預兆的巧合今天給我打了一個照面,巧合的去找同學留宿,巧合的被班主任查到不在,巧合的班主任打我電話,巧合的一聲你所撥打的用戶已停機,巧合的班主任把事情告訴了家人,巧合的一個結果,失蹤,沒錯,這個人已失蹤,我在怪罪室友沒有把我的消息告訴班主任,可是不經想起,沒有一個人有義務為你服務,沒有,甚至還可以落進下石倒打一把,人情冷暖唯有自知,而最痛的傷不是當事人,回頭望一眼憐憫的父母,二十年的培養,在一聲失蹤,我不敢想那一刻他們的心是否如一塊巨石沉到湖底。離開,是我見過最悲傷地事件,留給生者的只有無盡的思念,思念。我愧對他們的牽挂,愧對,甚至侵蝕着一個兒子最微薄的孝道,我說給我父母打個電話吧,我不想他們在為我奔波,我還知道他們開車在路上,我還知道甚有領導在找尋,我不知道他們的心掛在心房還是飄到了雲層里,我想,我只有誠懇的告訴他們我很好,我沒有失蹤 ,他們才會安心。

  我曾以為自己是獨行者,在生活的黑夜裡行走,行走,沒有目的地,沒有一絲牽挂,原來我低到了自私的低谷 。每個人都是肉體凡胎,身上流着奔騰的血液,裡面包含了五穀雜糧的哺育,一次次成長,容納了多少呵護,每次罪惡的洗禮又耗費了多少心血,歲月教會我們的孝道便只能是責備,愧對。是的,沒有羞恥之心便不會有成人之美,只有走過黑夜才會渴望光明。

  回饋,是交流的基礎。信息的回饋有語音有肢體。一套動作的完成,有許多的信息回饋。當一個人發給你消息,我們就會有回饋的慾望,交流其實就是降低慾望的一個過程,當沒有了慾望,我們便停止了交流。愛是無私愛是不求回報,可是有沒有想過,愛有了回報,我們是否更加喜歡愛對方一點。及時的回饋便是增近彼此友情的最好方式。這次的失蹤,我想到一個詞,便是回饋,如果有如果,那我便會及時回饋,那彼此便不會徒生諸多麻煩。

您正在瀏覽: 失蹤帶來的反思
網友評論
失蹤帶來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