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2008,新時代的結婚年

2008,新時代的結婚年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2008,新時代的結婚年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按中國農曆來算,2008年8月8日是一個好日子,日子中有3個“8”,又是許多人嚮往的吉祥數字,蘊涵“發發發”的好意頭;而且當晚8時,北京將舉行舉世矚目的第29屆奧運會開幕式,全世界都為此刻歡呼祝福。此刻可以說本世紀最美佳的吉祥時刻,對於與“8”相關的“80后”來說尤其如此。

  據悉,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舉辦婚禮,已逐漸成為眾多年輕情侶們的夢想,而奧運期間參加集體婚禮,更是一種時尚。隨着2008年8月8日奧運的臨近,無數浪漫的情侶們正在迫不及待的組織、加入到“奧運婚禮”中,以愛的名義祝福奧運。

  “奧運婚禮”是近期流行的一個新詞,表明上理解是,在奧運會期間舉辦婚禮的意思。我們在網上搜索“2008年8月8日”、“2008我們結婚吧(www。wed。cnwww。2008wed。Cn)”等詞句,發現很多情侶都夢想着能在那一天結婚。尤其是“80后”情侶們,認為把婚禮定在2008年8月8日,可以說是喜上加喜。

  “2008年8月8日,讓集體婚禮見證我們婚姻的開始”,近日,我們在網上看到了很關於此集體婚禮的主題報道:

  據悉,高小姐和王先生是鄭州鐵路系統的職工,他們將婚期定在2008年8月8日,農曆七月初八。2008年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結婚年,好年頭結婚扎堆,據說,鄭州差不多的飯店當日的酒宴早在2007年9月以前就被紛紛預訂了。能在這樣的情況下,定到一個吉利日期非常讓人羨慕。

  “今年是個結婚高峰年,所有的酒店雙休日全預訂完了。還有婚禮當天需要的道具、司儀以及婚車,在今年都成了搶手的香餑餑。”王先生為此發愁。但在2月份,王先生在網上看到了一則消息,“全國唯一2008年8月8日2008對集體婚禮”,這次活動集婚禮、旅遊、娛樂於一體,感覺其獨特、新穎、時尚。

  近日,我們採訪了這個集體婚禮“2008我們結婚”(www。wed。cn)相關負責人,據介紹,“2008我們結婚”集體婚禮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集體婚禮。婚禮融入了奧運理念,用火炬傳遞愛情聖火。情侶火炬手引領各自花車,新人豪華大巴緊隨其後,象徵愛情之火永不熄滅。五大方位火炬手彙集一處,萬人矚目共同點燃主火炬,並為運動健兒加油!2008對新人還要一起放飛白鴿!

  “婚禮將暢遊喬家大院,還有佛教聖地五台山、世界文化遺產雲岡石窟、中國最早的皇家園林晉祠以及山西醋文化園、世界文化遺產平遙古城等。儀式邀請了知名主持人,據說還有知名樂隊現場奏樂,不知道已經成為2008‘婚禮代言人’的百慕三石會不會到現場演唱他的那首《2008我們結婚吧》。

  “多麼浪漫,多麼時尚的婚禮啊!”王先生說,“以往婚禮勞神傷財,枯燥無味,而且千篇一律,沒有意思。而這個集體婚禮不僅費用低,而且浪漫、時尚。”王先生和高小姐的父母都很支持他們去參加集體婚禮。

  在不同時代的婚禮,表達形式不一樣,21世紀婚禮更多的追求個性與特色。在這奧運到來之際,將婚禮中加入了奧運主題,無疑將是本世紀的一大創舉。

您正在瀏覽: 2008,新時代的結婚年
網友評論
2008,新時代的結婚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