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煩惱好似鞦韆索!

煩惱好似鞦韆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煩惱好似鞦韆索!

  天橋小居

  最近天氣極熱,於是我們決定到天橋瀑布小住。

  周末下午,兒子放學時,我們就出發了,踏着暮色步入山中。

  不多時就到了山腳下的賓館,愛人早已約好了朋友,他們也趕來了,頓時山中熱鬧起來……

  不一會兒,開飯了。自然是山餚野蔌,雜然而前陳,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飯後,他們去玩牌,兒子在屋裡看電視,我便順路在山中獨自閑逛。

  山中剛剛落過些小雨,空氣異常清新,小路平坦清幽。我欣然走着,連自己的呼吸、心跳都聽得見。在靜靜的山中獨自漫步,任思緒飛揚,可以什麼都想,也可以什麼都不想!

  山泉叮咚叮咚的流淌,偶爾有些鳥鳴,這反而更使人覺得更幽靜了。此時,我便想起徐志摩先生的《翡冷翠山居閑話》里所說的,做客山中的妙處,尤在你永不須躊躇你的膚色與體態;可以隨心所欲的扮牧童;扮農婦;裝桀卜閃;裝獵戶……我更欣賞的是文章下邊的:只許你獨身……只許你,體魄與性靈,於自然同在一個脈搏里跳動,同在一個音波里起伏,同在一個神奇的宇宙里自得……你會在清草地里仰卧,甚至有時打滾,你也會信口歌唱……多麼輕鬆的狀態,多麼宜人的情景!此時,我把我的心就放在這:樹葉尖,小草上,露珠里,用大自然的輕柔與嫻靜,來浸潤我的心,這大概就是心怡吧!

  驀然,山明亮起來了。聽見了汽車行駛的聲音,原來又有一撥人來山中做客。在濃密的的叢林中斑斑點點的開設着一些小飯莊,環境清幽,舒適宜人。每逢周末,攜妻帶子,傾巢出動。於是,這裡就成了人們休閑度假的好場所。

  汽車漸漸遠去,又恢復了當初的平靜。我聽着柔和的流水聲,坐在平整的大石頭上,仰望夜空,天似乎離我很近,星星璀璨,夜空深邃。自己也彷彿融入其中,忘了所有的一切,變得超然而逍遙,輕鬆而美妙。山上樹木蔥蘢,趁着夜色望去毛茸茸的,像個巨大的毛絨玩具。若是抱一抱,肯定是柔軟舒適的感覺。

  此時,清風徐徐,我頓時覺得有些涼意,用手一摸胳膊,涼涼的,還起了雞皮疙瘩,山裡真是涼爽得很呀!起身往回走,看見有東西在路上蹦來蹦去,放慢腳步仔細一瞧,哦!是小松鼠,它們看見我走來,並不害怕,還在那裡自由玩耍!這是被遊人喂慣了的小精靈,說不定,還怪我驚擾他們呢!於是,我悄然走去,大叫了一聲,哈哈!小松鼠是嚇跑了,我也驚呆了,我的嗓門怎麼這麼大呀!這可能是我這麼多年來,喊得最大的一聲吧!

  一路走來,超然自在。難怪有許多的隱士,他們久居山中,過着與世無爭的清靜洒脫的田園生活,那種從容淡定,那種自在逍遙,不是正是我想要的嗎?

  呵呵!天橋小居,心浸于山,樂在其中!

  2009年6月27日

  這是以前寫的一篇文章,存於U盤中,今天心情、身體都很糟,實在是睡不着,無意中打開看,哦!我好羨慕那時的自己,心境平和,清幽閑適!最近的我呀!心亂如麻,剪不斷,理還亂!怎是一個煩字了得!

  驀然抬頭,明明的月亮站在窗外,把光傾瀉了滿滿一屋,柔柔的照在我身上,將獃獃的我完全籠罩!落寞而煩躁的我,默默敲打着鍵盤,靜靜的描述着自己的心情……

  唉!我好想與月亮聊天啊!傾訴我一懷愁緒!月亮啊,你能聽得見嗎?你懂我的心思嗎?你無語,無語,依然無語!

  因你的緘默,因你的遙遠,因你的亘古不變,成就了你的魅力無限!

  過去,我總是不懂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更不懂人們為何借酒澆愁,現在我好想一醉方休!以前,聽別人說失眠,我就暗暗地笑!如今,我只想悄悄地哭!讓眼淚沖刷掉所有的糾結,讓時間從指尖滑過,帶走我無盡的煩惱!唉,我好想回到從前,那時的我,多好!

  煩惱好似鞦韆索!哦!天涼好個秋!

  天明了,紅紅的太陽爬起來!願他的溫暖能驅走我的煩惱!

  2012-6-4清晨

您正在瀏覽: 煩惱好似鞦韆索!
網友評論
煩惱好似鞦韆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