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走進勝利心醉神迷

走進勝利心醉神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勝利鎮,一個吉祥與鼓舞的名字。人們常說:“走向勝利,勝利歸來。”多年來,勝利人一直懷着“走向勝利”的理想,不斷地奮鬥着,也不斷地達到“勝利歸來”的目的。

  去年的一天,秋高氣爽,丹桂飄香。東至菊園詩社30餘名文朋詩友走進勝利鎮,領略了勝利鎮的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無不心醉神迷。真是:群山拖翠培雄志;肥水盪銀育好詩。

  該鎮文化底蘊深厚。遠近聞名的姜東文化室凸顯生機,讓人耳目一新。文化室門前是一個娛樂場,再前面是幾畝方塘,中有一亭,名曰“愛蓮亭”。上書一聯:池蓮澤漉;細柳風高。小橋有意彎彎曲曲,讓人有曲徑通幽之感。身立亭內向四周採風,美景醉眸,愜意舒心。坐在室內望着門前方塘中的荷花、小亭,無限的美充盈了眼睛。播放廳里唱着《天仙配》選段,讓人閉目搖頭,似醉非醉。圖書櫃里整齊擺放着各種書籍,不等目光掃描,便覺得自己知識大增。牆上各種制度有條不紊,贈匾獎牌塊塊明目。真是:智慧莊園,老幼常鋪春景色;神仙府第,女男共造德風光。詩友們讚嘆不已,頻頻留影。尤其是愛蓮亭,亭亭玉立,幽雅醉人。有人描寫愛蓮亭曰:

  幾畝方塘亭在中,英姿古色意情濃。

  柳陰拜水撩波綠,荷影搖天逐日紅。

  橋小彎彎彰俊傑,楊垂裊裊敬英雄。

  升金湖畔一花朵,春夏秋冬展笑容。

  姜東文化室的老師不計報酬,無私奉獻,感動百姓,感動蒼天!他們是什麼樣的風采?請看一首《鷓鴣天》:日日辛勤聽電鐘,培桃育李伴花紅。踩低樟柳牆邊月,說動書窗袖裡風。才告別,又相逢。回回夢裡笑聲同。丹心繫在門生上,大愛藏於教學中。

  鎮領導不僅狠抓文化事業,而且狠抓農村建設。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修路建房,鑄造輝煌。與過去相比又有怎樣的起色?有《採桑子》說:少年戲耍荒涼地,草裹黃蜂。草裹黃蜂,滿目蟲籬自在風。今朝十里瓊樓艷,舊跡無蹤。舊跡無蹤,水塔煌煌路路通。詩友們還參觀了樓閣工業集中區、吉陽核電站選址地,來到了升金湖觀鳥台,欣賞那浩如煙海的湖光美景,最後來到金湖莊園。莊園建在升金湖北岸,優雅別緻,玲瓏清秀。有詩寫道:面朝山水伴丹陽,屋納清風愜意長。賓至如歸情易醉,升金湖畔展新妝。

  在這裡聽取了鎮領導對勝利的介紹。領導情真意切,口吐珍珠。詩友們聽了介紹后,神采飛揚,心情激動。勝利的一園春色,跟領導的辛勤澆灌分不開的。有詩道出了領導風采:

  一腔豪氣向天沖,耿耿忠心日正紅。

  立志修身施善德,揚清醒昧效霓虹。

  書房常寫富民策,記憶時翻廉潔風。

  克已奉公名萬里,男誇女贊總相同。

  座談會上,群情振奮,或詩或語,或詞或唱,無不從心裡讚頌!吾即興吟詩,但覺不能盡意:升金湖畔盪秋風,聚會莊園情感濃。文化馨香揚四海,和諧勝利展新容。

您正在瀏覽: 走進勝利心醉神迷
網友評論
走進勝利心醉神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