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花心醉看

花心醉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原來女人見了美艷的花兒,也是會像男人一樣花心醉看的,若是不花、不醉,那是沒見着最美的。這是初見牡丹時的閃念。

  本是極喜歡百合的素潔,濃郁的香,迷離的白,甜美的黃,合成了一個響亮的喇叭。那種美是不用久等,既可享受得到的,即使將開未開的,也不過幾日就怒放了,像開朗女孩的心事,不猜都知道的。

  偶然地去過一次百合種植園,突然看到了百合的另一面,彷彿看到了一位心目中的佳人,久不梳洗而蓬頭垢面的樣子,很是尷尬。那大篷里的百合正是開到將要衰的時候,闊而長的葉子亂蓬蓬地瘋長着,像是滿園久未清理的雜草。園子里瀰漫著那種濃稠發膩的香味,聞久了竟有一股糜腐的味道,像是蘑菇和鹹魚煮在了一起,拚命想鮮,卻無從鮮起。

  恰巧也偶然地去了一趟牡丹園,回來就見異思遷了。

  遠遠的,牡丹的馨香只是淡淡的,是懸浮着的,走一步聞一步,逗引得你欲罷不能,直教你去那滿園的牡丹里,追尋牡丹的魂。

  我想牡丹真的是仙子,是有魂魄的,怎禁得再美麗的女人見了她的芳容,都要羞慚的。活脫脫地叫人想到贊楊貴妃的一句“六宮粉黛無顏色”。

  說牡丹俗,是文人嫉妒牡丹無可比擬的美,而違心地貶損她。梅太淡,蘭過幽,菊太清,荷太拙,而玫瑰、月季之流都太小家碧玉,怎及得牡丹的香。

您正在瀏覽: 花心醉看
網友評論
花心醉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