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花的隨想

花的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總是會在不同的空間看見不同的人過着各色特意的生日,便知道,大多數女人來說,最喜歡的莫過於花吧,嬌艷欲滴的玫瑰,讓人心生歡喜和幸福,也許,就只是那朵小小的花,便是開滿心靈之路,擁擠了不勝嬌羞,添置了萬般風情。

  沒有幾個女人是不愛花的。

  記得小時候,總是會將一些顏色各異的小野花用柔柔的柳枝編成花環戴在頭頂上,然後快樂的走在陽光底下,好像此刻自己變成了美麗的公主,千般美麗,萬般好看,甚至於最後看見那些小花在一點一點的枯萎,隨風飄落,只剩下乾枯枯的枯枝才會哀傷的將它取下來,放進水裡,以為這樣,它們還能重生,還能繼續美麗。少年的心也是傷感的,有的時候竟然對着這些慘敗心生悔意,或許,我不該這樣殘損一些生命,哪怕那些生命從來也不會發出一聲的吶喊或是呻吟。

  很多的往事就這樣隨風飄散了,和那些匆匆離去的小野花一樣。

  記得第一次生日的時候,我們很窮,窮得連吃飯的錢都不是很寬裕,只能勉強度日。每天回到家便是算計怎樣才能過的好一點,怎樣才能攢上一點錢好讓前來投生的孩子能有個舒適的小窩。

  那個冬日,也是一樣的冷,我回到家的時候,他拿出了我第一次收到的玫瑰花,整整一大把。看着那些嬌艷欲滴的花,我竟然傷心了,也許,到現在他都不會明白,那一次,為什麼我會生氣,甚至都沒有抱過它們一下。其實我喜歡花,哪個女人能不愛花呢?可是,他知道嗎?那些花就像我自己一樣,註定了是要嬌艷一時,卻要整整枯萎一生的。( 散文網: )

  而那個生日,我除了那些花,卻什麼也沒有,只剩一些殘存的記憶和每天看着漸漸枯萎的生命在我的面前暗淡。最終,成了風,成了塵,永遠的零落進垃圾桶里。

  從此,我不再要花,喜歡了,便只是靜靜的看,看到滿心的歡喜,看到極致的盛開。

  廊前屋后,公園的小徑,即使是靜謐的河邊,我總是會看到不知名的小花,有素素的,有嬌艷的,顏色各異,裝扮這平靜的生活,裝扮這清淡的日子。而我也會這樣靜靜的陪伴它們一會,也或許,是它們一直在陪伴那些也曾孤單的靈魂。

  也許,年少的心和着這些摻着花香的塵土經過世事早已經寧靜安詳了吧,不再熱烈的想一場花事,也不會再讓那種風情在頭頂,在手心慢慢萎黃。只要靜靜的和花一樣,開在凡塵中,開在簡單而真摯的心上,便也很好,便也是極致了,而這些極致,所有愛花的女人也都懂。

您正在瀏覽: 花的隨想
網友評論
花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