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僅此而已,唯夢唯美

僅此而已,唯夢唯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讓我如何放得下?我自知,這段漂泊的愛只有起程,沒有歸期;我也知道,這縹渺的愛註定沒有結果,沒有祈盼。可我依然是愛得那麼如醉如痴,難以自拔。你無法想象出流着眼淚給你打字的心情,不是一個殤字能概括的。我是那麼迷戀你,你的每一個字,我都如此興奮和滿足。我們是那種無話不說的知己,那種感覺真的很溫暖,那種幸福已經在記憶中永恆。

  知道么,我是那麼喜歡你,那麼想你,你好壞呀,你忍心讓我痛,你好霸氣呀,你只允許我想你自己。你好高傲,貌似是永遠傷不起。不知道你最近累不累,曾經不止一次幻想着,你就那樣真真切切出現在我的面前,所有的思念都在那一刻洶湧,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另一個人可以取代你,紅塵喧囂,我只在角落守望你,阡陌氤氳,我只在心底祝福你,你永遠是我的唯一,哪怕耋髦之年,乃至行將就木的時候,我最想見到的應該還是你。現在想起來若人生只是初見,那該多好。

  情緣相聚,墨客一家,今生我會用文字守望你;風輕雲淡,淡漠書香,今世我會用文字記錄你;緣深緣淺愛戀依然,這輩子我會用生命承載你。以後的日子不許太平洋繼續流淌。這你懂得的。西窗相向,我會墨守陳規。忘卻那些虛幻,因為你就是高傲的女子。你的聰明與才華也許才是我們執手的真正屏障,那些以往的故事都在被我們自以為是的聰明蠶食着,悲催着,慢慢的遺忘在喧囂的紅塵中。

  歲月,繼續;時間,不停!我們在虛擬世界用真情攜手,走着走着,忘了來時的路;轉着轉着,迷失了生活的方向。徘徊在虛擬與現實的交叉路口,得與失,去與留,抑或喜歡,還是痴醉,我不懂,也無法懂。不惑的年齡再次懵懂,為你奏響的樂曲,現在已經不只是思念的離殤。為你書寫的文字也有很多故事旁落,鬱悶而彷徨。如今,在空間里偶然見你,便會憶起我們那在一起時的舊時光,時而別有一翻滋味在心頭,道是離愁,不是離愁,只道今春冷似秋。一種莫名思緒湧上心頭,是落寞?是思念?是牽挂?是心痛?是迷茫?是自卑?是虛幻?我也說不清,欲書詞窮,欲訴卻無語,欲歌卻亂了韻律。

  各種各樣的情形,各種各樣的幻覺,各種各樣的迷離,在虛擬世界里伴我同行,這種感覺讓我窒息。隨着歲月的流逝,再也無法找回幾年前的自信。再也無法執着昔日的淡定,再也無法忘卻那痛殤的過往,壓抑的心伴着念你的情懷,慢慢的隨着歲月增長。這幾天你是不是累壞了。我知道我只能遠遠的看着你的背影,默默的感知你的勞累和委屈,卻什麼都幫不到你。這種糾扯的的思緒,不知道是不是幸福的折磨。不過我好難過。

  生活有時真的很怪,來不及回憶,來不及傷感,來不及眷顧,一切便在不經意間悄悄的來,卻又在不經意間悄悄的去。什麼都未曾留下,什麼卻都未曾忘記。也趕不上帶走,倏忽間就把記憶化作永恆。慢慢的融進生命里。

  最近經常一到晚上就失眠,開始思索一些事,開始念你,開始彷徨,前所未有的心殤,我不知道這種狀態還會持續多久,因為沒有辦法讓它停下來。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不可以做到洒脫,或許遇見你註定是我一生的錯。或許愛上你註定是我一世的殤,或許天天的想你註定是我一輩子的痛。飛逝的時光,荒廢的青春,滿目的蒼夷,昨天已經永遠遠去,我展望未來怎麼就看不到一絲亮光,那睡蓮的溫柔,彷彿只是曇花一現。我們的柔然邂逅,今生註定只在潛意識中。

  於是,我試着珍惜現在,把自己拉進活生生的現實里,籌劃越來越少的未來,憧憬着那虛幻的夢,學着用心去記住和你的每一分,每一秒,善待你,珍惜愛情,快樂的生活。然而又怎麼能夠,現在的我確實很累。夢想終難實現,那傳說中的洒脫已如煙飄遠。

  無形的壓力,太多,落寞的傷感,太累,莫名埋怨,太苦。偶爾,也想放縱一下自己,隨心所欲。但,理智告訴我,這樣不可以。那些曾經的迷茫也時常告誡我做男人的責任。我努力重新做回以前的自己,沒有理由去放縱,沒有理由在彷徨,現在的我只有努力,只有奮鬥,只有擔當。

  時間是檢驗真情最好的砝碼,那些過往的時光總會使人不經意的想起,不知不覺的打開自己的空間,瀏覽着自己的日誌,默默的看着那些好友的評論,感謝你們陪伴我一路上網的時光,不知道一個情字究竟會蘊涵多少離殤。我現在看着彼岸的花,依然燦爛。但不同的是,虛幻已經化為悸動的思緒。有時,我真的夢想,下一秒,就和你執手,如願所償,僅此而已,唯夢唯美。

您正在瀏覽: 僅此而已,唯夢唯美
網友評論
僅此而已,唯夢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