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搬遷隨感

搬遷隨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當我靜下心來寫這篇文章時,已經從待了十年的辦公室搬到新的辦公室工作一個星期了,源於行業內的一場自上而下的組織機構和部門業務重組的新變革,波及到每一間辦公室的重組和搬遷。我所在的人力資源部也不例外。

  接到辦公室搬遷的郵件通知后,部室里的同事們面對如此的“新聞”破天荒地像沒事人似的沒有任何反應,我本人也一樣!直到一星期前接到公司“最後通牒”,告知要在兩天內全部完成所有辦公室搬遷工作,我們整個人力資源部才正式進入搬遷辦公室的狀態,準確地說才開始“直面”搬遷的事實!

  用我們公司領導的話說,這次變革人力資源部不僅隊伍壯大了,業務更廣泛了,就連辦公場所也更寬敞了。當然,我作為部門負責人對公司的整體規劃和領導對本部門業務的重視,自是執行沒有任何借口,服從不打任何折扣。按理說我們整個人資部更應該象其他部室那樣,欣喜之餘迅速行動才是,但是事實好像並非如此。當我正式召集部門人員傳達公司搬遷規劃方案和搬遷工作的時間節點通知時,同事們先是沉默,然後便開始拿着手機在辦公室里拍來拍去,拍我們就要搬離的人力資源部的門牌;拍我們在這個辦公室“創一流”時整理的那一櫃櫃擺放整齊的資料櫃;拍牆上我們人資部蟬聯了兩屆六年的“文明部室”的錦旗;拍我們大家桌上養的不算名貴的花草,拍我們此時聚在這間辦公室時的情景;拍我們的坐牌和共產黨員示範崗共同擺放在這間辦公室里的情景,拍我們大家在這個辦公室里留下的最後整齊乾淨的室容、室貌和團結和諧的笑容......。其實,我們都心照不宣沒有說出來,大家那一刻誇張地拍照,是在掩飾着我們每個人對這間曾見證着公司人力資源部從合署辦公到獨立辦公,這共同走過十年風雨兼程的不舍之情和感激之意。

  是啊,十年之前,我剛搬進這間辦公室時,滿屋的陽光和着的是年輕的張揚和自己初涉世事時的懵懂;十年之後,我搬離這間辦公室時,滿天的星光伴着的卻是心智成熟的淡然和不斷成長的從容。當自己親自摘下那面蟬聯了兩屆的“文明部室”的錦旗時,當自己把這面錦旗和那個閃閃發亮的文明部室的獎盃放在一起準備搬遷至新的、更大更寬敞的辦公室的瞬間;當最後一次環顧這間默默陪伴着自己和同事們,一起見證着企業和我們從年輕走向成熟,從初涉人力資源的懵懂到以人為本不斷優化企業人力資源的規範化管理;從行業里成立最晚的業務部室到如今肩負着更重、更核心的企業關鍵部門,十年風雨兼程中,我們都是在這間辦公室里共同去努力,共同去為企業盡心儘力奉獻着自己微薄之力的。

  十年間,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曾一起挑燈夜戰中去共同為公司爭創一流企業而孜孜不倦地工作着;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曾為企業的定員達標,一遍遍不厭其煩,通宵達旦地核審着一個個繁雜的設備台賬數據;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曾和公司領導為企業迎來了一批又一批年輕而充滿朝氣的新入職大學生;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曾為企業培養出的一位又一位優秀的同事成長為行業系統里不同崗位的領導者,辦理着工作變動的交接單;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曾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曾為企業做出過貢獻的老前輩們加入光榮退休的行列;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曾為公司走上更加規範和標準化的管理,修訂和編製着一個個規章制度和標準化體系文本;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為公司領導提高員工幸福指數的管理目標,提供出準確的決策依據;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為各崗位員工精心編製着提高技能業務的培訓計劃管控着每一項業績指標;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為公司人力資源業務順利上線ERP系統,一遍遍填寫着一個個複雜的組織、人事、幹部、薪酬、績效信息模板;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為公司建立了後備幹部數據庫和人才儲備數據庫;是在這間辦公室里,我們無數次一起分享着企業不斷蒸蒸日上帶來的喜悅和取得的殊榮。

  十年間,在這間辦公室里,留下了我們和企業共同成長的歡笑和淚水;十年間,在這間辦公室里,留下了我和同事們為企業的發展,為自己的成長踏實邁出的每一步;在這間辦公室里,有我們面對個人榮譽彼此間無私而和諧的謙讓;在這裡有我們為了企業向好發展,加班時心照不宣的默契。 一種不舍油然而生,一種感激溢滿心底。

  就在同事們舉起相機拍下了這間辦公室和我們在一起的最後圖片時,就在相機閃光的霎那,我們每個人面帶笑容的臉上,除了對過去十年真誠的感激,還有更多是對未來新工作環境充滿的新的希望和期待,以及我們對企業在歷經變革后能擁有更加美好未來的憧憬和祝福。

  -----書於2012年7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搬遷隨感
網友評論
搬遷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