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有多愛秋天呢?很愛,很愛

你有多愛秋天呢?很愛,很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有多愛秋天呢?很愛,很愛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大半年,十一月悄無聲息的來了。好像自己還不適應秋天,於是在患了小感冒的時候,寫下了這篇文章。

  櫻花已經開了,好像在告訴我,我的秋天就這麼來了。我喜歡櫻花,那種從日本移栽而來的櫻花,桃紅色,煞是好看。真的要我形容它怎麼美的話。怕是我詞窮了。我對櫻花有一種親人般的歸屬感與熟悉感。小時候,家裡附近有戶人家就種了櫻花樹,那種很艷麗的桃紅色。秋天一來,滿樹的櫻花,每個丫杈上必有一朵。我喜歡摘櫻花,那時候的校服很大,摘完放在懷裡。有時候,那戶人家的狗會跑出來,拚命的吠叫,小狗我是不怕的,若是大狗,那就只能落荒而逃了。經常把懷裡的櫻花抖落出來,頗有點仙風道骨的感覺。

  後來,那戶人家搬家了,狗沒了,櫻花被砍了,於是我去上小學了。

  小學的大門前也有四棵櫻花樹,也許我們這兒的人都對櫻花偏愛吧。不過卻不是我喜歡的顏色,而是粉紅,粉紅色、倒是給樹多添了點靈氣。秋風一來,整個校園都鋪滿了櫻花瓣,就像童話般的世界。的確,我的小學就是由鋪滿路段的櫻花瓣組成的,那些王子與公主,野獸與白馬,耳熟能詳。還記得那年畢業時,校長站在升旗的檯面上滔滔不絕的講了很多話,大多是送別的話,那些火熱的青春·歲月,就在女生纖細的指縫見流淌過去,匯流成河,我只記得開頭那句“今天秋風送爽”,是嗎,秋風,櫻花樹送走了多少個同我一般的孩子。那年我很不如意,沒有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學。

  後來,學校改建了,櫻花樹被砍了,什麼都沒有留下。有些時候經過校園,看着那些放學的孩子,像小鳥一樣唧唧喳喳的從校園裡蜂擁而出,我卻沒有勇氣再踏進校園一步,一半是愧疚,一半是因為櫻花樹。

  可是,真的想想,生命的確大概也沒有什麼留得下的了,即使是樹,也不是永恆。

  寫於11。13櫻花樹又開

您正在瀏覽: 你有多愛秋天呢?很愛,很愛
網友評論
你有多愛秋天呢?很愛,很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