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什麼是人心?

  誰說只有女人心是海底針啊?男人難道不是嗎?

  人心啊,都是複雜的。裡面裝滿了各種小情緒,各種奇怪的想法。或悲傷,或歡樂,或陽光,或陰暗。

  有時候覺得,人生真美好,就那麼開心地笑着,好像一點憂愁都沒有,什麼煩惱都想不起;有時候,又覺得,整個人生好像都是灰暗的呢,不甘、委屈、挫折,那麼多的不開心彷彿就在同一時刻一齊湧上了心頭,狂躁得就像一頭被關在籠子里,無論如何都找不到出口的獅子。人,一直在這樣或悲或喜中跳躍來跳躍去,能不覺得累么?

  其實,人人都想當個心理醫生吧?想看透人心,也想在必要的時候拯救自己。不是我矯情,難道你從沒有過一種好像全世界都拋棄了自己的感覺嗎?人心多麼強大。人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這樣努力地活在世界上?開心還罷了,難過的時候怎麼辦?人心又要開始忙着自我安慰了,它好累,它要花多大的力氣才能說服自己,明天會更好,跨過這道坎,柳暗花明又一村?

  小時候是最幸福的吧?我們要煩惱的不過是那些那麼微不足道的小彆扭,睡一覺,醒來,還在自己的小窩裡,爸媽還在,糖還是甜的,味道沒變,好像又可以快樂地吵鬧了。後來呢?長大了吧,開始懂得更多。這時候的人心啊,不知何時開啟了防禦模式,自覺又自然地為自己戴上了面具。有的人面上是笑着的,可你又怎麼知道,人心的背後是不是蓄滿悲傷,或者笑裡藏刀?

  人啊,依賴着人心,有無時不刻不在和人心做鬥爭。

  人說,我要成為那樣閃耀又令人崇拜的人。可是人心說,你又不願努力啊,又害怕面對挫折,你還是就這樣安靜地過完這一生吧。

  人說,我希望每天都能開心,都能幸福。可是人心又說了,你又不是上帝啊,又不能主宰一切,你還是接受現實的殘酷吧。

  所以,每天的每天,我們都在和人心對話,但又總是不能達成一致。漸漸地,我們便成為了現在,這樣虛偽的自己。

  你討厭虛偽嗎?你鄙視虛偽的人嗎?那你是不是連自己也要討厭也要鄙視了呢?這是人類的生存法則啊,你難道要否認嗎?

  你了解人心嗎?不,你永遠不會懂。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的人心會蹦出什麼連自己都驚訝的想法,你也控制不住它開始胡思亂想,你所能做的,不過是和它對話,談判,一輩子,罷了。

您正在瀏覽: 人心
網友評論
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