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清水幽幽,泌心間

清水幽幽,泌心間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微涼的風,輕輕地掀起我的衣角;薄薄的雲,斑駁着我的思緒,把記憶定格在那些如火如荼的往事。踏着夕陽,逐着餘暉,我獨自一人徜徉在嚴陵河畔。 潺潺的流水,正用她千古亮麗的歌喉,叮咚出一曲淡然平和的人生之歌。俯瞰那清凌凌的河水,仰望那透紅而漸次昏濁的蒼穹,莫名的悸動衝撞着一顆善感的心。

  我褪下所有的衣褲,我要赤裸在這綠水青草之中,我要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晚霞塗抹了我古銅色的肌膚,倒映在靜如壁畫的水中。漣漪淺笑,搖醉了一個至情至性的人。

  我張開雙臂,深吸一口氣,一躍而起,如跳水運動員一樣擊進這誘人的水中。或如蝶如蛙,或鳧水或仰泳,我開心的如游魚一般在水中嬉戲。四肢舞動,水花翻滾,打破了平靜的水面。任清亮純潔的水滴如珍珠般從頭髮上滑落,掛在眉尾,跳躍在睫毛上。

  天上的晚霞,揉碎為水中的彩虹,河岸上的綠樹,沉澱為水中的青草,波光天色,相互交映。我不去區分天邊何在,水源何尋。我只想靜靜地聽風兒輕輕,感水兒涼涼,看月兒漸現西邊的天空。如斯的良辰美景,如斯的心境心情,何必再去捕風捉影於那些白雲蒼狗?何必再去感嘆惆悵於那些恨愛情仇?

  夜色在嬉戲和聆聽中已漸漸沉落,鳥兒也呼朋引伴地棲息在那幾棵高樹上,我知道我該離去了。夜幕下的嚴陵河愈顯靜謐。極目四野,模糊迷離;夜影重重,朦朧着夜的呢喃和盛滿歡愉靈動的心。

  我緩緩地走向岸邊,忍不住再掬一捧清洌的河水撒在我的頭上、肩上······路,總要走過,即便是崎嶇坎坷,即便是戀戀不捨。回望依依,幽水正清,月兒融融。一股清涼透徹心扉間,蕩漾游弋。

  :

您正在瀏覽: 清水幽幽,泌心間
網友評論
清水幽幽,泌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