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從 前有一個女子,她的名字叫百合,美麗而溫柔。是十里八村出了名的賢惠媳婦。幾年前丈夫就出門做生意了。一直沒有音訊。有人說他死了,也有人說他在外面發了,娶了個年輕漂亮的媳婦,早把家忘了。百合只是不信,依然孝敬着婆婆操持着這個家。痴痴地等着丈夫。終有一天,積勞成疾的百合在苦苦的期盼中撒手人間。死後化作一株美麗的花兒,人稱百合。

  有一天他的丈夫終於回來,傷心欲絕。他一直沒娶。一直呵護着那株美麗的花。每天刺破手指以血養之。花仙子感其誠,將花之魂靈幻化成人。以後兩人恩恩愛愛,一同呵護着那株花兒,白頭到老。

  靈兒窗前就養着一株百合,亭亭的清麗而淡雅。她每夜守着百合,盼着丈夫回家。如同前世的百合。丈夫近在咫尺,卻好象非常遙遠。長長的夜,她不時把地向外看。窗外的街道上,行人漸漸少了。偶爾有車子疾駛而過。靈子常常想,也許車裡的人也急着回家,家裡也有焦急的等待吧。

  街上依然沒有丈夫的身影,她有些失落地看了看牆上的表,十一點了,也許又是一個不歸夜。她隨手給百合澆了點水。忽然覺得自己就是前世的百合。在漫漫的長夜,期盼着回家的人。當年的百合是不是每天希望的盼着,每天又失望地落寞地守着孤燈呢。

  她不如百合‘百合等待的是一個有心的人,而自己…。她知道丈夫又去了那個女人那裡。可她寧願不這麼想。她常蠢蠢地騙着自己,丈夫在加班,在為了她為了孩子加班。她依然痴痴地看着窗外。盼望他能早些回來。

  不知過了多少時候,家的門驀然開了。丈夫滿臉笑容地回來了。她正要上前去。卻發現自己竟變成了窗前的百合。她見丈夫滿屋地找自己。急得要哭的樣子。她驀然感到久違的感動。丈夫好久沒這麼在乎自己了。忽然她看到丈夫刺破了手指要喂自己。靈子心疼地去抓丈夫的手。不想卻抓了空。竟然是一個夢。

  靈子失落地看了看窗外,空蕩蕩的。整個小城都睡去了。窗前是百合守着孤獨的月,屋裡是她守着孤獨的燈。他要是現在回來准餓了。他最愛吃的水煮魚都涼了吧。靈子竊竊地想,起身給他熱去了。

  靈子知道他愛吃水煮魚。剛結婚時給他做過一次。他津津有味地吃着還誇靈子比誰做的都好吃。靈子也嘗了口,卻趕忙吐了。她把鹼當鹽擱魚里了。看着丈夫大口地吃着。靈子感動的想哭。後來她跟人家學跟電視上學。終於做的水煮魚有味有樣了。而今丈夫卻很少回家,即使回來也冰冰冷冷的 。恍若陌路。那個吃着鹼味魚而說好吃的丈夫哪兒去了?靈子傷心地想。

  窗外的百合籠着淡淡的月光,象籠着淡淡的憂傷。已是下半夜了。靈子一點睡意也沒有,她依然不時向外看。希望驀然間會看到他的身影。樓上的燈光都熄滅了,唯有她家的燈還亮着。是耐心的等待,是苦苦的期盼。更是在漆黑的夜裡,照亮丈夫回家的燈。

  當東方漸漸的明亮起來,靈子又是一次深深地失望。又是一個不歸夜。又是一個不眠夜。

  靈子撫摸了一下窗前的百合。驀然看到美麗的花瓣滴滴露珠。那分明是晶瑩的淚。

您正在瀏覽: 百合
網友評論
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