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夜的丟失

夜的丟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夜深了,可月亮還未整理好上崗的戎裝,蒙羞在濃重的霧顏里,饒有興趣的東張西望着,究竟要打扮成啥樣才肯出來呦!星星也饒有忌諱的不敢冒然出場。含蓄的恰如其分,但可急壞了我這個賞夜的人兒了。寥廓的夜空里視多了,也許總有些哲人的傾向,泉思脈涌的,空落落的真是無可救藥了。尤其是無月的夜裡更是如此,好像自己旁若的很,無序的思緒像抽不出的繭,擁作一團,真的不知道會有什麼作為,宛若塵緣里被丟棄的碎片,無力的掙扎但終究還是要面對破碎,飄忽不定的感覺也許很好,輕巧的若飛絮漫遊在這靜悄熟睡的夜裡。

  踩一踩地上的月光,聞一聞窗前的綠葉是否還算的上清香,飄葉的從容揭開了夜幕的俏媚,殷實的葉肉還是記憶中的那般的挺闊,有翹着的,有平撲着的,好像懷揣着什麼寶貝。總之是要盡量的護着枝椏,怕你修剪。我只嘆前夜太靠前,后夜太凄婉,悄悄然,碎玉碾碎夜的離殤!

  夜晚有時會莫名其妙的丟失一些東西,比方說失眠吧,好好的可怎麼也睡不着,到底是惹着誰了。有人說當你失眠的時候,一定是出現在別人的夢裡了,可我想了想,也沒有欠過別人錢不還的,會在誰的夢裡怎麼也猜不着。失眠就失眠吧!也好,免得別人在我的夢裡不安生。把目光甩向窗外,看夜幕下的物事會是怎樣的一番寫意,婆蹉的輪廓似乎都被月光鑲了銀邊,顯得格外的透媚,像試鏡的演員,和白天的感覺真的不太一樣了。想想很納悶,怎麼和我們有如此大的差異的地方,通常的迎來送往,不得不使我們白天帶上面具,而晚上卻迅速的卸妝。好吧!掬一縷淡淡的月光,我也把心兒喚妝,廖凡世間涅槃庶願,註定了今夜不眠!

  夜裡會不小心丟失一些可貴,也沒有辦法的,執着的海想恨不得馬上變成段章,呈現在熒屏之上,夜裡會使很多的東西看上去不夠清晰,要想像着看,撩起的眉梢探望着白日的蹺讀。還原原來的本色,即便是隱身在茫茫無邊的夜幕中,暫時看不見,相信還是在原地不曾離開半步,熟悉的花兒還在原地值守,雖然艷麗的濃妝還在炫亮,無緣拜訪者的喝彩,但在我心目中是獨有奇美的,繪其原身也不是太難的事。有些時候,夜的黑色也許是我們的思維變得通透,想清楚好多的無奈。無彩的世界使得名利也變得清淡幾分。想近想遠,想的自己菲菲然,終悟出些禪的道理,有點像仙了,因為夜已三更還無睡意。

  有時夜裡還會丟失一些寶貴,原來無睡意的還有蚊子,這傢伙可是拼了命的要來喝血,胃口其實並不大,按說奉獻一些也沒什麼,可尖銳的探針執行者繁瑣的程序,偵查,反偵查,踩點,麻醉,行刺,抽血,拔針,碰到熟練的還好,不痛不癢,相安無事。有時不湊巧,來了位新手,搞得痛痛的不說,還要破煩的一掌拍去,血染肌膚,說不上是不是犯罪。可鬧得人無法入睡,怎可為它惋惜呢!失眠的我只好靜靜的守候,耐心的等候蚊子的來犯,好讓妻兒睡個安穩的覺吧!

您正在瀏覽: 夜的丟失
網友評論
夜的丟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