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彼岸花開,也許你我終是有緣無分

彼岸花開,也許你我終是有緣無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花不見葉,葉生不見花,生生世世,花葉兩相錯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題記

  緣分真的是件很奇妙的東西,可以讓你我於千千萬萬的人海中相遇,卻也能讓我們形同陌路。

  好多天了,我一直在想着同樣一件事,我不知道我這樣做對不對,可是還是想到了最後也是最壞的結局。

  那天,你在我給我的回答中讓我聽到了似乎可以讓我絕望的意念。只是我當時並不知道該怎麼去做?我還不曾問過我的心,我在等它的答案,等它告訴我該怎樣去做,去抉擇。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你的氣話,或許這僅是實話而已。

  我不知道,因為無從知道你心裡最真實的答案。

  那天我說:那我們都冷靜冷靜,可是我不知道還有沒有那個必要?

  昨晚,收到簡訊,你說不希望我因為你而難過,可是這些發生的事情都已成無法改變的事實,怎麼可以忘記?怎麼可以當做沒有發生過?

  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討厭聽到你跟我說的對不起,因為這句話真的很沉重,重到我都無力去沉受?

  一如你的道歉,我該用怎樣的心態去接受?你可以告訴我嗎?不接受也不行,接受又有些不太情願。

  有些事情真的是不可以輕易說出口的,一旦說出便已覆水難收,這你難道不知道嗎?

  你的過往,我不介意,介意的只是你的現在,還有你心有最真實的那個問號。你一直不願正面的去對待,去解決,這叫我在面對別人的時候情何以堪?

  現在想想,是不是我們還不夠了解對方,還是你我之間的感情從頭到尾都只是一個玩笑?

  我實在無從得知,可不可以請你去問問你的心,去聽聽它怎麼說?這答案不是只對我一個人來講很重要。

  晚上在和娟子聊天的時候有提到你,可是現在大腦真的好亂好亂,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它告訴我,希望我可以想清楚,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只是卻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要怎麼做?

  這麼長時間,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

  是不是,我們之間真的存在太多太多的問題,還是有太多太多的矛盾?

  昨晚,我幾乎沒怎麼睡,一晚上醒來好多次,可能是因為大腦已經超負荷了,所以才會難以讓它睡着吧?

  聽說:魚的記憶只有7秒,我真的也很想和水裡的魚兒一樣,每7秒換一次記憶,這樣便可以忘了過往,

  耳邊聽着斷點,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

  七月七日晴,可是在心裡卻下起了漫天的大雪,很冷很冷!

  後記:

  情之一字,看的太輕,傷人:看的太重,傷己!人若沒有感情那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也許你我終是有緣無分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也許你我終是有緣無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