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淡淡的,便是最美

淡淡的,便是最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淡淡的,便是最美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我以為,人與人之間,應該淡然相處,細水長流才能讓緣分維持得久遠。太過濃烈,總是會生出大悲大喜,而讓緣分在短暫的時光里就終止。如若每個人都安靜地存在,不爭艷,不奪色,不求名,不為利,沉靜而善良。這世上,是否就不會有紛擾,不會有爭鬥。而人們可以安寧度日,靜守流年裡簡約的幸福。

  喜歡一個人,淺淺地喜歡是最美,不需要告訴他,有時,只是欣賞,還不到愛,喜歡聽他的聲音,看他的微笑,他頸間小小的痣,還半遮半掩,還欲說還休,還是春天裡的二月,還藏着要吐蕊的花苞,這淺淺地喜歡,如飲清茶,淡然而落寂,挑落燈花,滿心禪意,是銀碗里盛雪的素清,卻又聽着隔水的雲簫,分外的纏綿。

  喜歡淡淡的友情,就像茶香沉醉。喜歡淡淡的心語,猶如清泉洗心。喜歡淡淡的生活,靜靜留下痕迹。喜歡淡淡的風景,讓我想起,遠方的你。生活,慢慢地走,慢慢地過,在不經意間就串起了流年。總有些追逐會化成雲煙,總有些故事會寫成詩篇,總有些話語會留下悸動,總有些記憶會美在心間。用心把歲月捻成線,唯有珍愛,才能將這世間情份永為情份,永不變遷。

  歲月如織,時光如梭,急景流年淘淘過,遇見,淡然,不語,歡顏。有的人即使近在咫尺,卻是永遠走不進我的世界,就如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各安,向前。有的人即使遠在天涯,就因一眼的遇見,便已永遠的貯藏在內心深處,沒有太多的話語,沒有太多的寒暄,一眼,便已千年。

  君子之交淡如水。不刻意,不強求。有些話,你不說,我不會去問,有些事,你不做,我亦不會期許。有些話,你說了,明白就好,我亦不會回復,有些事,你做了,心歡就罷,我亦不會感謝。只是在心裡,彼此相知相惜,淺淺的,淡淡的。用真誠做錦,用淡然做線,在歲月的長河裡,織一份錦瑟流年,深深貯藏,淡淡飄香。等到我們都老了,在夕陽餘暉里,依然可以相攜相知,依然可以心有靈犀,淺笑安然。

  走在冬風瑟瑟的街頭,看人來人往,匆匆的腳步,奔赴自己理想中的前方,殊不知許多美好與感動就在這匆匆腳步中被無端的錯過。冬去春回,花開花落,名來利往,摩肩擦踵,富貴的誘惑,名利的追逐,其實到最後才知道自己原來只是一個窮人,一個連自己靈魂都丟掉的空殼,窮的只剩下金錢的人生,又有何意義!( 散文網: )

  有時世俗也會蒙蔽了雙眼,看到名車豪宅,錦衣華食的人,會感嘆不已:幸福的人呀。可是誰又能看到他獨自守着碩大的房子,置身一片漆黑中,因為孤獨臉上劃過的兩行清淚,看到衣衫襤褸、為生計到處奔波的人,亦會唏噓不已:唉,可憐的人那,可是你又何曾看到他和家人共享天倫是快樂的笑聲和旖旎的畫面。

  外面的世界,色彩斑斕,卻是誘惑多多,只有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波瀾不驚,才能抵擋一切的誘惑。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對友情,對愛情,對親情,懷有一顆平淡之心,在心中引一條涓涓細流,任其溫暖、默默的流淌,心若平淡,才能感受生活之美好,人生之絢爛。

  就這樣,淡淡的,便是最美。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便是最美
網友評論
淡淡的,便是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