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在路上,便是最燦爛的自由

心在路上,便是最燦爛的自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心在路上,便是最燦爛的自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心在路上,便是最燦爛的自由

  文/紫薔薇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題記

  嚮往天空的,都是寂寞的!在這人間三月天,我只想做一隻白鳥去輕鬆的飛翔,所以,我想讓自己輕一點,再輕一點……

  辦公室因為年久陳舊,從新裝修,這不,裝修完畢剛搬回來不久,可以說新鮮感都沒過就開始厭煩起來了。

  以前雖說陳舊,但收放自如,熱了把相對的兩扇窗戶打開,陣陣清風不請自來。累了,可以依在陽台窗邊,小樓一隅,捧杯咖啡或綠茶,品着香味,欣賞着案頭那盆綠色植物,點點綠色縷縷翠意,給沉悶的空間添了無限生機和活力。

  再看今天的新環境,非凡氣派了不少,潔白的牆壁、整齊的書櫃、莊嚴的桌椅……可當疲憊不堪時習慣的往窗邊走去,想把頭伸出陽台外透透氣,感受一下風吹在臉上的愜意感覺,同時也想宣洩一下那些無處安放的情緒,結果被明凈的玻璃窗彈了回來,才恍然大悟,頭是伸不出去了!

  一種莫名的悲傷漫上心頭,繞過心房,吞噬着渴望自由的心靈,我像只被囚禁的鳥兒在籠子裡面不安的亂撞。

  只是想讓自己在這個春曖花開,陽光為春輕舞的裊娜景緻中沐浴陽光,放飛心的夢想,去做那隻燕子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飛到仙女湖去看水波為她畫眉,浪花綉她的衣裳,水聲似她的腳步,湖面是她善良的心房…… 但是現在,只能隔着玻璃看窗外的風景了!那種壓抑感讓人無所適從,有種被圈於籠子裡面的感覺,更有種要窒息的感覺,一種想逃離的想法躍於腦際,可能逃到哪裡去呢?世界之大,而這裡才是我安身立命之地!每天周而復始的循環着那些人和事,過着兩點一線的生活,得意時告誡自己,必須像牆角那叢小草,得在夾縫中求生存,別輕易透漏自己想長成參天大樹的夢想。恍覺此時的人生,雜草叢生,荊棘遍地,顛踣跣足前行,沒有自由可言!

  思量,人生或許就是不快樂的!吸引你的興許只是逝去的過往;所不舍的,僅是不再回頭的美好昨天。我們痛着並活着,面對做不完的工作,應酬不完的人際關係,面對利欲熏心的社會現實,勞累萬分!

  既然無心再在文山會海裡面急流勇進,乾脆放下案頭的工作,閉目仰靠在座椅上,電腦音樂傳來孫儷甜美中夾雜着一絲滄桑的《風吹麥浪》“遠處蔚藍天空下,涌動着金色麥浪……當微風帶着收穫的味道,吹向我臉龐……”想象自己就在那片金色麥浪里,任風兒拂過陶醉的臉龐,任麥浪連綿,金波蕩漾,任收穫的潮水淹沒我妙曼的長裙……

  下放壓力,放下緊繃的心弦,釋放自己,給自己傳遞正能量,原來一切可以這樣美妙!彷彿一生可以這樣愜意下去,直到地老天荒!

  想來,此時窮途末路,彼時未必也水盡山窮!何不借涌動的靈感,用喜歡的漢字碼一座無垠的城池,千山萬水,茫茫八荒,任我放馬牧羊。有了這樣的夢境,在現實的牢籠里,才可以暫時忘記楚囚的困境。

  我想,心在路上,便是最燦爛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心在路上,便是最燦爛的自由
網友評論
心在路上,便是最燦爛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