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甜美童聲,音樂同行

甜美童聲,音樂同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是音樂課第一次開班,本來想着有音響有電腦,裝備齊全,小學生們見到這些設備會對音樂有更多的好奇和興趣。怎料到,清晨起床沒多久就傳來消息,全村停電!第一時間就想到,那在音樂課上要清唱嗎?實在有難度啊!但有問題就要想解決辦法。一台手提電腦的音響雖然較小,但還是勉強能聽見的,所以,隨機應變吧!

  上課前提前到教室在黑板上抄歌詞,有幾個低年級的學生走過來幫我讀歌詞,過了一會兒,他們就直接拿粉筆自己抄了。他們真的是很可愛的小學生,儘管寫得有點兒慢,字有些不整齊,但他們這麼用心,我還是很高興。在課堂上,我教他們唱陽光總在風雨後,可能這首歌對於他們來說有點難,教學難度也有點兒大。在他們唱第一句時我就想笑了,很甜美的聲音呀!尖銳的歌喉,快樂的笑臉,讓我這個老師感到頗有成就感的。整首歌唱下來,基本上都是跑調的,不過那聲音實在太純美了,我不忍心喊停!我問他們跟原唱有不一樣嗎?他們說應該沒有,我感覺太好笑了,他們也跟着笑,頓時感到幸福滿滿的。

  第一節音樂課要總結感受的話,不能全是歡樂的,幾個不喜歡這首歌的男孩滿臉不屑的表情令我有點傷心,但是為了不影響其他學生和氣氛,我就沒太在意他們了!不過在下節課,我會適當整頓這種情況,盡量讓我的學生都快樂起來。

您正在瀏覽: 甜美童聲,音樂同行
網友評論
甜美童聲,音樂同行 暫無評論